>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警的哥拒载歹徒又救同行(图)

2012年08月08日07:19
来源:人民网
1.跟紧载了3名歹徒的同行 2.开大灯狂按喇叭吓唬劫匪 3.两的哥合力抓一歹徒
1.跟紧载了3名歹徒的同行 2.开大灯狂按喇叭吓唬劫匪 3.两的哥合力抓一歹徒

  广州市蚬富出租车公司邱司机半夜偏僻路段遇到3名形迹可疑男子拦车,果断避开绕走。但他没有就此离去,而是紧跟后面,当看到3名男子果真是贼人,正在打劫出租车时,邱司机开起大灯狂按喇叭吓唬劫匪,随后擒获一贼,救下同行。近日,见义勇为的邱司机受到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的表彰奖励。

  文/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郭健武、张毅涛

  事件经过

  凌晨2时,嘉禾路段,3名男子拦的士。邱司机发现两名男子的裤袋凸起,果断驾车离去。

  邱司机看到3名男子上了周司机的绿色的士离去,便远远跟在后面。

  在鹤边一条巷子,周司机被3名歹徒打劫。邱司机开起大灯,照着前面,并按了几下喇叭。

  3名歹徒被吓得逃跑。周司机扯住副驾驶位上的歹徒,邱司机跑下车赶来制服歹徒。

  7月的一天凌晨2时许,准备收工的广州市蚬富出租车公司邱司机驾驶出租车经过白云区嘉禾路段时,突然遇到有3个男子站在路边扬手拦车。

  的哥凌晨发现可疑乘客

  三更半夜,偏僻路段,突然出现的路人,这些情形,让邱司机记起了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警察上课时传授的防范知识出租车司机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看到有乘客在路边拦车时,第一反应要适当放慢一下车速观察一下,这尤其对晚班司机十分重要。于是,邱司机习惯性地放慢了一下车速,观察打量乘客。这一打量,还真发现其中两名男子的裤袋好像有什么东西凸起,形迹可疑。见此情形,邱司机驾车果断离去。

  可疑乘客露出抢劫真面目

  通过倒后镜,邱司机看见3名男子还是站在路边,不禁有点担心,“如果他们上了另外一辆出租车,那个司机不就麻烦了?”这时,一辆车从远处疾驰而来,3名男子又站到路中间扬手。那辆车在3名男子身边停了一下,接着向市区方向快速开去,经过邱司机的车时,邱司机看清楚这是一辆绿色的出租车,3名男子已经坐在车上了。

  绿色出租车车速很快,邱司机判断,这个司机开得这么快,肯定不知道潜在的危险。他不放心这个同行,就驾车在后面跟踪,也不敢靠得太近,只是远远地跟着。

  绿色出租车上的司机姓周。这时,他全神贯注地将车开往3名男子要去的目的地鹤边,全然不觉危险正步步接近。不久,就来到鹤边附近了,周司机顺着3名男子指的方向转入旁边的一条小路,转进去才发现路上黑乎乎的。

  刚走了没多远,周司机就感觉腰部被什么东西顶住,耳边只听到车上男子喝道:“别动,抢劫,动就在你的腹部开个洞,快点把身上的钱拿出来。”周司机心下一凉。

  开大灯按喇叭制服劫匪

  就在此时,邱司机不见了前面绿色出租车的踪影,不断到处寻找。他突然看到那辆出租车很奇怪地停在旁边的小路上。邱司机察觉不妥,驾车慢慢地靠上去,当车接近的时候,看到3名男子果然正在抢劫。“对方人多,自己人少,怎么办好?”邱司机急中生智,开起大灯,照着前面,并按了几下喇叭。

  3名男子骤然间看到有人来,心中一慌,把手上的刀一扔转身就想下车逃跑。见到有同行相助,周司机精神也为之一振,猛地一抓,揪住了副驾驶座上的男子的裤带,而后座的两名男子推开车门落荒而逃。邱司机马上推门下车,大喊“抢劫、抢劫!”边喊边跑到周司机的车旁。看到周司机死死地抓住一名男子,立即协助周司机将这名男子制服。

  接到邱司机报警的派出所警察赶来,两名司机将被制服的男子陈×博(河南省洛阳市人)交给警方。随后,广州警方抓获此案的另一名嫌疑人任×(四川省南充市人),目前正抓紧追捕涉案在逃的另一名嫌疑人。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