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娱乐圈护犊大盘点:宋丹丹捧儿子 刘欢帮女儿接片

2012年08月08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时茂、宋丹丹这些当年靠自我奋斗成名的明星,为了儿女们的前途放低了身份,舍弃了矜持,这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刘一丝和父亲刘欢

  主动索要手机号码、通过微博套近乎……近两日,演艺圈教主级人物朱时茂、宋丹丹都不约而同做出了跟平日风格不太搭调的举动,为什么呢?说是两人分别为自己儿子进娱乐圈铺路也好,为后代攒人气也罢,但都证明了一点,外表风光无限的明星们,面对子女“就业”问题不遗余力,也跟常人一样找关系、套近乎。

  朱时茂教儿子索要手机号

  明星的孩子都做啥?根据国人“子承父业”的观念,大多还是愿意选择“星”途:上个月有赵本山带着15岁女儿出席颁奖礼,前日又有朱时茂携20岁儿子亮相电影发布会了。本来自己都是友情客串的朱时茂,现身当日非常高调,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抬起左手笑嘻嘻表示:“这是我从艺16年以来出演的戏份最少的一个电影,没有名字,还没有片酬,为的就是两个字朋友。”

  朱时茂为朋友不假,但他更多也是为儿子,因为电影《纽约客@上海》的主题太适合其正就读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儿子朱青阳身份,“所以今天我带来了一名真正的纽约客”。大好机会,朱时茂又一次向各界推出了儿子,并指点其向现场前辈索要手机号码,向媒体介绍明年帮助儿子自导自演电影的计划。

  宋丹丹毫不避亲赞儿子

  这边厢,朱时茂力推儿子进军电影界;那边厢,宋丹丹也没闲着。昨天,在转载一段儿子巴图唱《亲密爱人》的视频后,宋丹丹立即鼓励其参加最近大红的《中国好声音》。宋丹丹还在微博上说:“杨坤刘欢那英都是妈妈的朋友,要不咱走个后门试试?哈哈……妈妈爱你!”

  宋丹丹护子心切早已圈内广传。重庆晨报记者也曾在一电视剧发布会上,目睹过她对巴图无微不至的关爱:原本站在哪里都是核心的宋丹丹,一听到主持人介绍儿子巴图上台,赶紧将其拉在身边,时而双手挽住儿子的右臂,时而把下巴搁在儿子的肩上,任由媒体拍照,并毫不避亲地大赞儿子演技进步迅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昨日,宋丹丹同样不避亲,在微博上大赞巴图在简陋的录音条件下唱出如此细腻的歌声,自己也感到骄傲。当然,宋丹丹的影响力相当惊人,下午,记者就从《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了解到,他们已经正式邀请巴图参加节目录制,但对方还没有确切回应,“并不全因宋丹丹的推荐,巴图自己唱得很棒!”

  刘欢女儿接拍纪录片

  这个夏天,一向给人严肃印象的刘欢因为《中国好声音》,让大家看到了其幽默,率性的另一面。他会双手摸后脑勺,会感动得哭。“我听到徐海星的事情掉眼泪,就是因为想到我的女儿,她跟我女儿年纪相仿。”《中国好声音》刚开播时,刘欢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大方地将女儿跟节目联系在一起。

  刘欢的女儿刘一丝目前在美国纽约大学电影学院读书。经过刘欢特别要求,节目组将刘欢女儿刘一丝纳入了幕后团队。刘欢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我觉得这次大型节目的团队协作对她来说可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便说服她过来看看。虽然她一开始有些勉强,对电视不太感冒。现在好像也跟节目培养出点感情来了。”

  据了解,节目组目前还准备把拍学员纪录片的任务交给刘欢女儿,对此刘欢表示有听说,但具体内容他们双方在商量。

  重庆晨报记者 周文洁

  大张旗鼓也好,默默无闻也罢,明星们也是人,他们为子女着想天经地义,所以大多数网友对明星这种力推方式还是很能理解。“我就喜欢丹丹姐这种方式,昭告着天下就是宠着儿子,这不很好吗?娱乐圈不更需要这种情意浓浓吗?”“真羡慕有这样的爸妈……”

  对此,重庆本土教育专家张砾文表达了反对的意见:“既然身为明星,就更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靠影响力来推销并不优秀的子女,或多或少会对普通公众产生影响。”同时,张砾文提议大家应该两方面对待明星推销子女的行为,对于好的,积极学习,对于不好的,那就直接当成笑料,一笑而过就行了。重庆晨报记者 周文杰

  宋丹丹、朱时茂等一众明星,为了自己的儿女进入娱乐圈,是不遗余力。甚至放下了身段,舍弃了矜持,做出了一些带有“讨好”意味的举动。比如朱时茂主动让儿子记住各位前辈的电话,宋丹丹为巴图主动摆拍等等。

  为了孩子,这似乎是人之常情。而在一向注重感情的国人看来,在这种感情的包裹和冲击之下,一切都好商量。有圈内人就此说过,对于明星的孩子,“除非实在是公认的收视率杀手、票房毒药,大家都愿意尽可能地相互帮衬一把”。

  而让我诧异的是,有不少网友对此还很感动,很支持。认为这是父爱和母爱的表现。不知道有类似观点的网友想过没有,这种看似高尚和无私的爱,实际上并不高尚,也颇自私。因为这样的举动,阻碍了社会的公平,助长了歪风邪气。

  不知道宋丹丹们想过没有,你一个微博,巴图就有了上《中国好声音》的机会,而同时,另一个本来有机会上《中国好声音》的普通人,就只有遗憾了;朱时茂一句话,儿子就要到了各位前辈的电话,而另一个可能押上了平民父母全部身家才考入某个电影学院的年轻人,就可能只有靠潜规则才能要到其中的一个号码。

  娱乐圈是个圈。可如果这个圈子的种种好处,都被圈子内部的人士提前圈走了。那些处于社会下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进入这个圈子的人,还有什么希望?没有了外面的新鲜血液,只靠圈子内部的人士自我更新,这个圈子又能兴盛多久?更要命的是,身为明星的爹妈,其一言一行的示范效应和放大作用,将把这种不公平扩大到十分刺目,让不少平头老百姓不止是发发牢骚而已。

  由此,劝宋丹丹一句,这样的微博,还是不要发了。也劝朱时茂一句,如此要来的电话号码,还是别打了。你们用自己的脸面来护犊子,护出了儿女的一片蓝天,却有可能把本就脆弱的社会价值体系和公平正义的蓝天,污染一大片。也可能让自己的脸面,不如原来那样光彩。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