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欠债被强行带走 民警进山搜索救出当事人

2012年08月10日09: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唐晓燕

  临桂一男子因欠债被人押上车强行带走

  民警进山搜索救出当事人

  南国早报临桂讯 (记者唐晓燕)临桂男子莫某为讨欠款,竟找来帮手将欠债人绑到山里。在热心村民的带路帮助下,临桂警方成功将被绑65小时的受害人解救。

  8月6日凌晨,临桂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的朋友华阳(化名)几个小时前被一伙人绑架了。报警男子说,5日晚10时许,他和华阳从临桂县金水路口附近一家酒店出来,正准备驾车离开时,忽然一辆面包车停在他们的车后,从车上下来几名男子,没等两人反应过来,华阳就被强行押上了车,面包车很快往机场方向驶去。

  民警从报案男子那里了解到,当晚,押着华阳上面包车的大概是4名男子,其中一个姓莫,华阳和这个莫某有经济上的纠葛。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去年5月,华阳曾向莫某借了4万元钱做生意,双方就债务问题纠缠了一段时间。

  接到报警后,临桂警方对面包车的去向以及人质所处的地点展开侦查。很快,“绑匪”的藏身范围逐渐被划定出来,民警在两江镇油麻村、谢家村交界处展开摸排。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块范围挺大的,是一个接一个的小山,山上种了很多的桂花树和果树,他们藏身其中,我们只能徒步连夜进去,一个个山包去搜,一个个棚子去找。我们的刑警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在山里找了整整一夜,转来转去甚至都迷路好几次,找了十多个棚子都没有找到。”

  8日上午,天一亮,民警们经过短暂休整后,再次在山里展开地毯式搜索。就在民警们为不熟悉路况而头痛时,几位路过的村民帮了大忙。“几位村民分头带着我们穿梭在山里果树间的小路,一个一个山头地找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8日下午3时许,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搜索,民警终于在油麻村一个山坡树林中间的棚子里,找到了被绑的华阳以及一边看守他一边打牌、休息的莫某等人。

  “我真没想到,他为了向我逼债,竟然会把我绑架了。”华阳对民警说,6日凌晨,莫某等人在酒店门口将他绑走后,就把他带到渡头村的一个养鸭棚里关着,第二天一大早,又把他转移到油麻村的这片果林里。

  华阳称,被莫某关着的这几天,他受了不少的折磨。“莫某把他的银行卡号给我,让我打电话向亲友借钱打到他银行卡里还债,但没有人一下子能拿出这么多钱借给我。不见有钱进账,他不时对我拳打脚踢,还把我绑在柱子上淋了一个晚上的雨。”

  8月8日晚,莫某等人因涉嫌绑架罪被临桂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