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省58名外派教师完成任前培训 将赴东盟支教

2012年08月12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8月11日电(林浩 刘苗苗)8月11日,58名来自广西各地的外派教师在南宁完成为期两天的出国前培训,随后他们将赴泰国、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华校开展华文教育工作。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宁在当日晚间举行的仪式上介绍,海外华文教育对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维系与祖籍国的亲情和联系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中国热”与“汉语热”的深温,华人社会发展华文教育的热情高涨,对中国华文教师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由于华校管理严格,在汉语教学方面有独特优势,在东南亚国家,许多非华裔学生也慕名报读。

  2012年,广西通过国务院侨办渠道派出的华文教师共有90多名,比2011年增长了近一倍,是历史上派出人数最多的一年。为保障教师质量,广西除了按照海外华校的要求推荐教师外,还加强了教学督导类教师的推荐,并不定期对外派教师储备资料库的人员进行培训。

  来自钦州的教师黄日文于去年9月被派往老挝万象寮都公学支教,这是一所中国国侨办授予的第一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此次培训结束后,黄日文将再赴该校支教。

  这位有着23年教育经验的老师告诉记者,在老挝开展华文教育要掌握三个方法,一是“慢”,不仅要放慢讲话的语速,还要放缓讲解课文内容的速度;二是“范”,要通过反复“范读课文”、“范写文字”帮助学生扫清文字障碍;三是“巧”,把汉语教学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提升他们对汉语的兴趣。

  柬埔寨金边民主学校的华文教师李涣涣表示,在教学时让当地学生知道“华人”的含义、了解中华文化知识很重要,这可以通过唱歌、讲故事的形式实现。在柬埔寨,李涣涣常常教学生唱“龙的传人”。

  广西华侨学校的曾小珊在中国教授过多批东盟留学生,此次她将第一次赴泰国长期任教。曾小珊对泰国之行充满期待,她希望深入了解泰国的语言教学环境和生活习惯,在教授好学生的同时,掌握更多的教学技能和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