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突击式辟谣hold不住运动式打假

2012年08月12日22:35
来源:新华网

  突击式辟谣hold不住运动式打假

  近日,沈阳街头出现满城尽是卷帘门的怪事。网友围观的压力下,政府慌慌张张突击辟谣。e哥纳闷,突击式辟谣为什么敲不开紧闭的卷帘门呢?

  工商打假,其实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事,但是为什么沈阳打假的效果如此诡异?卖牙签的没有森林砍伐证就要被罚,卖假货被抓想捞人少的要几万、多的要上百万…… 即便这些是没有证实的传言,但神马样的风刮过,才能让商家集体熄灯灭火、关门闭户?

  妄图敲敲键盘、动动鼠标就想让芝麻开门,有关部门不会以为自己是法力无边的孙大圣吧?如果应急处理工作能拿出运动式打假的“亲力亲为”和“雷厉风行”,老百姓现在会不会已能买上柴米油盐酱醋茶了呢?

  在网友齐力围观伦敦和永州的神九时代,如果以为发个辟谣贴就能压住网络上的滚滚民意,那么你out了;如果以为靠捂盖子就能维护形象,那么你更out了。e哥想说,线下工作不给力,线上辟谣只会被网友的追问淹没!打假成了一场“苛政”运动,老百姓能交纳的只有“闭门羹”。

  政府出面辟谣,是必须的。但仅有“从网上来到网上去”的肤浅应急思维,显然赶不上中国网友的脚步啊,也拖了民族复兴62%的后腿。e哥想说,要知道老百姓用门投票的结果,可不单单让人们生活不便,更让政府部门脸红难堪!(完)

  新闻回顾:沈阳市官方辟谣严打民众不买账 称谣言已传一月

  近半个月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刮起了一股店铺关门风,记者走访了沈阳市内五区,许多店铺关门。有店铺的则对外挂上“正在装修”的牌子,半开半关"偷偷"营业。当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要买货,店家还遮遮掩掩担心记者是“便衣”来检查。

  关门的商铺分布于各个行业,餐饮、理发、KTV、汽车维修……有的整条街近百家商铺都停业。记者了解到,这是源于很多店家都相信了最近要“严格打假”的一条传言。

  “本来是不怕检查,但这次检查就是为了罚款,一罚就是几万元,而且还抓人扣货。比如,你有个员工健康证去年没年检,人就被当场带走,交钱赎人。”一家粥铺的老板周女士对记者很警觉,“你不是警察吧?听说要收几十个亿才够,检查到一只苍蝇就罚两千,总之就是找你麻烦。现在周边商铺不管什么行业都不敢开,听说是要为全运会做准备,钱不够用了,就罚我们的。卖水果的检查出水果有化肥就罚,卖衣服的查出衣服质量有问题也罚。”

  经营服装店的李女士质疑说:“之前确实有公安局牵头的‘打假’行动,也肯定有抓人的行为。如果仅仅是谣言,并没有实际行为,谣言哪那么容易口口相传,而且成千上万家店铺都吓得纷纷关门,这绝不是空穴来风。现在看到‘打假’打得不讲究方法,引发众怒,影响沈阳明年举行全运会的形象了,政府又把头缩回去了。说是谣言,那谣言传了快1个月了,政府早干嘛去了?”[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