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三角16城市GDP增速企稳回升 增速均值达9.4%

2012年08月13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一季度经济总量增速回落1.9个百分点后,长三角16城市上半年GDP增速企稳回升,增速均值达9.4%,高于一季度0.4个百分点,与2011年GDP增速持平。

  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跟踪、分析和研究的无锡市统计局13日披露的上半年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显示,1-6月长三角地区16个城市经济企稳回升,经济增长极引擎再度启动。

  据初步统计,2012上半年长三角地区GDP总量达到42381亿元,增速均值为9.4%,高于一季度0.4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占全国比重达到18.7%,高于一季度1个百分点。分城市看,长三角16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总量超过2000亿元,8个城市增速超过平均水平。

  投资、消费成为长三角经济增长最大推动力。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长三角地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877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和13.0%。分城市看,16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投资总量超过1000亿元,11个城市消费总量超过500亿元。

  相比投资与消费,工业生产和出口贸易仍处于低谷。上半年长三角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3976亿元,同比增长6.2%,比一季度回落了0.5个百分点。出口贸易继续下滑,上半年长三角地区实现出口总额3332亿美元,同比增长3.1%,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值得欣慰的是利用外资稳步增长,上半年长三角地区实现到位注册外资281亿美元,同比增长6.9%。分城市看,16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总量超过10亿美元,7个城市增速超过平均水平。

  分析报告指出,进入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制约了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长三角地区宜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强区域合作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继续保持稳定较快的发展速度。(记者 刘巍巍)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