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老五”单身家庭 适当购买实物金与债券基金

2012年08月14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闭幕了,很多城市家庭的关注焦点重新回到了理财市场。对比三口之家、两口之家,单身家庭的理财需求也许更加强烈,以下案例中的李先生也是其中的一员。

  上半年投资中,李先生的股票被套了25万元,黄金投资虽小有收益,整体来看不那么让人满意。业内人士认为,李先生的问题在于进取理财产品买得太多,忽视了投资风险与多元投资的基础,下半年,应该减少期货、黄金T+D方面的投入,购买适当数量的混合、实物黄金与债券基金,以中线投资替代原来一成不变的短线投资方式。

  案例

  单身汉李先生是大城市中比较少见的进取型投资者,习惯做股票、期货与黄金衍生品投资。李先生35岁,是广州一家外资金融机构的中层管理人员,年薪50万元,购买了各类基本保险。李先生现居住在广州市一套价值300万元的住宅中,另外拥有一处价值200万元的商住楼资产,每月可以获得大概5000元的月租金回报。由于购买房产的年限较早,并不需要月供。

  流动资产方面,李先生拥有现金88万元,股票市值55万元(原投资80万元,亏损缩水),黄金T+D产品61万元市值(原投资50万元,小有所赚),另外在期货市场还有37万元资金(暂没有购买任何产品)。目前请教理财专家:下半年该如何布局市场、取得较大收益?

  财务分析:

  李先生家庭总资产达到了741万元,年总收入为56万元,工作稳定,年收入沉淀应在40万元之上,属于中国大城市中的富裕型家庭,理财成长性较高、理财空间较大。总资产中,固定资产比例为67%,流动资产比例为33%,基本合理;但流动资产中的现金比例较高,购买的基本是进取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大,需要补充稳健、保守理财产品,降低风险,提高理财的科学性。

  从近期公布的中国7月CPI数据来看,两方面利好利于投资市场的走暖:一方面,中国经济可能在3~4季度回暖,实业投资可以拉动其他理财产品的走暖;另一方面,中国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趋向宽松,有利于股市、基金等投资产品的走暖。在此情况下,李先生继续采用进取为主的理财策略,比较符合当前形势的要求。但由于国际经济大市依然哀鸿遍野、金融市场未来不确定性仍多,建议以中线投资思路对抗短线不确定性风险,警惕短线炒卖。

  新闻关注焦点:

  1.上周时间,中国的7月CPI数据已被公布,创下了30个月新低,在此情况下,货币政策趋向宽松,比较有利于李先生进取型理财产品的走势。

  2.本周英国、美国将公布系列经济数据,对于全球期货、黄金、股票市场均有一定影响,如果美国数据不好,黄金价格或有突破走势,值得李先生关注。

  理财建议:

  投资方面:

  1.对于241万元的“巨额”流动资产,建议李先生以6比3比1的比例投资在进取、稳健、保守理财产品领域,多元理财,降低投资风险。

  2.具体来看,如右图所示,首先应减少黄金产品T+D的配置,上半年时间中,李先生所以能赚到钱,是因为黄金处在熊市,做空机会较多;但随着实物金买盘的入场,下半年的做空机会减少,做多机会并不明朗,T+D操作的风险增大。

  与之类同,中国期货的价格基本跟随国际期货市场变化,国际市场下半年的不确定性较多,期货操作难度较大,也应减少该部分的投资。

  3.而以上两部分资金被“节约”出来后,应补充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投入,以增加家庭理财中的稳健部分。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大涨,债基的前景不如混合型基金的前景,建议两者的资金配比应为1比2。对于“保守”型产品,除了购买3万元的货币基金“应急准备”外,建议李先生购买适当数量的纸黄金与实物黄金,操作简单、变现容易,且可规避货币信用风险。

  4.另外,可补充10万~20万元至股票领域。股票跌至目前水平,抄底机会迟早会出现。另外,对于前期被套资金,80万元跌到了55万元,所选股票很可能并非蓝筹股;建议李先生反躬自省,在指数反弹过程中,尽量将所买股票转换成银行、消费、资源板块的蓝筹股,减少投资风险中国股市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了。

  消费方面:

  多数单身汉挥霍无度、生活缺乏规律,对此问题,李先生需要特别注意。按照广州目前的生活水平,拥有自住房的单身汉,月消费额完全可控制在4000元以下,年消费则可控制在5万元以下。建议在健身、旅游方面做出一定投资,每年新增1万~2万元的投入。除此外,可购买一份与健康挂钩的投资连接保险产品,补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未来生活提供保障。

  通过以上理财建议,李先生兼顾了风险与收益,如无意外,年投资收益率应至少可达到10%以上,年收入结余提高至45万元以上,健康生活、科学理财。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