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参加暑期培训不幸溺亡 家属聚集讨说法

2012年08月14日11: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焦守广
聊城二中提供的聘用合同显示,培训班负责人的聘用合同已经过期。本报记者焦守广摄
聊城二中提供的聘用合同显示,培训班负责人的聘用合同已经过期。本报记者焦守广摄
本报9日曾对这起溺亡事件进行了报道。
本报9日曾对这起溺亡事件进行了报道。


  高中生参加暑期培训不幸溺亡 家属聚集讨说法

  本报聊城8月13日讯(记者焦守广)13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聊城二中一准高三生在参加校外暑期培训期间,不幸溺水身亡。死者家属称,培训班是学校老师办的,培训老师和聊城二中均有责任。

  13日下午,在陈口路聊城二中门口,聚集了20多名来自东昌府区许营乡崔官屯村的村民。村民小魏说,他们之所以聚集在校门口,是因为他在聊城二中上学的弟弟,在参加暑期培训期间溺水身亡,培训班是聊城二中老师办的,但目前没有人出面解决问题。找不到培训班负责人,他们没办法,才来到学校门口讨个说法。

  小魏说,弟弟名叫魏德华,今年19岁,下学期上高三。在放暑假前,弟弟的美术老师通知说暑期要培训,放假3天后开始上课,地点在利民路大顺发超市附近,还让交了750元学费和30元空调费。“一开始弟弟天天回家,由于培训地点离家远,后来经过老师同意,和另外一个男孩住在了教室里。”

  8日中午,小魏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弟弟的同学打过来的,说他在环城湖淹着了,吓得我赶紧打车过去。但到了之后医生已经不再抢救,民警也说人不行了。”小魏说,弟弟出事后,培训班的负责人曾赶到了医院。“她开始说培训班是学校办的,后来改口说是自己办的,还说一切责任自己承担。”

  魏德华的家人认为,孩子是在上培训班期间死亡的,培训班应该承担相应责任。由于培训班老师为聊城二中的工作人员,学校也应有赔偿责任。事后,培训班负责人仅露了一面,就再也没出现,他们只好向学校讨要说法。

  根据小魏提供的手机号,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培训班负责人,但均被对方挂断。

  学校说法>>办班教师已不是二中的人

  聊城二中一李姓负责人表示,得知本校学生出事后,他们详细调查了此事,并作出了书面报告,递交到上级部门。这名学生是上暑期培训班期间发生事故的,培训班是聊城二中原聘任教师孙云秀面向社会举办的,其聘期在2012年7月15日已到期,此后没有续聘,因此不属于校内人员。

  该负责人表示,该教师刚毕业不到一年,十分年轻,举办培训班属个人行为,明显是打着聊城二中的旗号。参加培训班的人员,除了部分聊城二中的学生外,还有水城中学等学校的学生。随后,这名负责人还出示了一份聊城文苑中学(聊城二中)聘用教师合同书,上面显示的合同期自2011年9月1日起至2012年7月15日止。“第三条明确规定,若不再续签合同,我们不用做出任何解释。”

  “我们每到放假前夕都有文件,并传达到每个教师手中,禁止私自办班授课。放假前还给学生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其中一条就是劝导不要"野泳"的。”这名负责人说,考虑到溺水身亡的是本校学生,10日他们曾到学生家中探望,并从中调解此事,为学生争取利益,没想到学生家长并不理解,反而误会。“希望他们能用正确手段,通过合法途径解决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