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女友为90后 通话称“干一次大的”被截获

2012年08月16日07:4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张贵英租住处被重庆警方查封
张贵英租住处被重庆警方查封

    在他的世界里 她是什么角色?

  8月14日早晨,重庆沙坪坝公安分局微电园民警王晓渝、周缙射出4颗子弹,曾横行重庆、江苏、湖南三地8年,枪杀10人的周克华,人生最后的3秒钟灰飞烟灭。

  此前多次对受害人用枪爆头,多次在警方围捕下玩金蝉脱壳的他,这次似乎用光了所有的运气他被警察跟踪,无法摆脱,他在3米外开枪,子弹止步在距离王晓渝1厘米的地上。

  王晓渝和周缙14日获得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人民卫士”的荣誉称号,重庆市公安局同时被记集体一等功。10日死于周克华枪下的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朱彦超也被追授“重庆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

  即使是死的时候,俯面倒地的周克华也保持着他一贯的神秘,警方没有公布他正面的清晰照片。围绕他的一个个谜团有的解开了,有的仍旧没有,或许永远不会解开。

  8月10日杀死两人后他去了哪里?

  8月10日,周克华在沙坪坝凤鸣山康居苑中行储蓄所门口开枪抢劫,射杀1人、射伤两人后,一如以前作案后的镇静他甚至问清楚摩的价格后再上车,遇到执勤的朱彦超后,用身上携带的另一把枪杀死了后者。

  目前仍然不知道当晚他藏身何处,是近万名重庆军警包围的歌乐山,还是某个不引人注意的空房间、涵洞、墓地。

  第二天上午的行踪已知,他乔装后,去重庆闹市区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大融城逛街。

  但他没想到,这次警方已准确锁定了他的身份。他在商场扶梯上被一个女孩认出,并报告给警察。

  根据他被击毙后从包里搜出的两张电影票(此前误报是车票)推断,第3天和第4天(8月13日),他可能都在看电影,分别观看了《听风者》和《太空一号》。

  大搜捕期间,周克华选择了人多昏暗,同时又并不隐秘的电影院,不知道是想藏身在人群中,还是吃准警察不便在闹市与他对峙,还是真的如有人说的那样,他太自大了,藐视警察。

  可能连看两天电影有些无聊,也可能他决定了下一步行动,终于在13日晚上,周克华给同样在重庆的女朋友打了电话(可能使用手机)。

  就是这个电话,再次暴露了他。

  给女友打电话:再干一次大的

  在这个被警方监听到的电话里,周克华跟女朋友说,10日没搞到什么钱(此前媒体披露的抢劫数量为25万元,实际为7万元),准备在14日“再干一次大的”。

  但警察不会再给他机会,当天晚上,公安部及重庆警方紧急布局,整个部署会议一直开到14日凌晨3点。

  由于不知道周克华究竟会对哪个银行下手,当地警方只有在全市每个银行营业部前派驻几名便衣警察,携带枪支,张网以待。周缙和王晓渝奉命到沙坪坝区童家桥邮政储蓄银行门口附近蹲防。

  14日早晨6时50分,两人击毙了周克华。

  8月10日抢到7万元钱的同时,周克华还抢到手机。但后来他把手机扔了,这让警方失去凭手机信号找到他的途径。

  女友被警方带走时哭了

  周克华被击毙的第二天,他背后的女人浮出了水面。重庆警方发现周克华离婚后在重庆有一个女友,名叫张贵英。

  张贵英出生于1992年,四川宜宾人。“8.10”案发期间,住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高滩岩正街一出租屋内。

  从出租房往南不到两公里,即是“8.10案”的案发地凤鸣山康居苑;往北约7公里,是周克华最后的毙命之地童家桥。这里距离周克华杀死朱彦超的地方,大约4公里。

  几乎在周克华被击毙的同时,警察冲进出租屋,将张贵英带走,并在房门上贴上了封条。

  邻居们看到,此时张贵英哭了。

  房东侯先生说,张贵英今年7月8日租下了这间简陋小屋,月租金300元。签下租房合同后一个月,再没有见过张贵英。“过了一个月,我老婆去催房租,她把门开了一条小缝把钱递出来。”

  邻居小周姑娘与张贵英比较熟。一次,小周边走边往外掏钥匙,口袋里的钱掉了出来。“当时她在我后面喊,你的钱掉了。”小周记得,当时张贵英穿着一件带着荷叶边的衬衣,一双金色的凉鞋,小挎包,“算是附近住户里比较爱打扮的,但是穿的衣物价钱应该不是太贵”。

  后来两人再见面,就会相视一笑。前两天,小周还见张贵英拿着一叠报纸低头快步回家。“那几天,报纸集中报道搜捕周克华的新闻,想必她很关注。”

  8月14日清晨7时警察将张贵英带走后,侯先生才发现,女孩留给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上出生年份是1992年。

  周克华是否在此住宿?侯先生及邻居们不得而知,因为没人想得起来曾在这里见过周克华。

  最后一刻是主动攻击还是步入死路?

  周克华发现被两位警察跟踪后,加快脚步进入一条僻静的小巷,突然转身,自言自语一句“好像走错路了”,迅速拔枪指向警察。

  这被解读为周克华主动进攻,但也有媒体记者事后实地查看发现并非如此。这条巷子有一点坡度,长约50米,向南转角之后的路只有几十米,走不通了。

  也就是说,这是一条没有出路的死胡同,周克华说“好像走错路了”,并不是掩饰,而是实话。即使作为沙坪坝区井口镇出生的人,他也不可能熟悉沙坪坝所有道路。也许本来想逃跑的他,此时只有一个鱼死网破的选择。

  42岁的他拔出了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