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乾县东南村菩萨石像被盗 文物保护价值未定

2012年08月16日09:48
来源:华商网 作者:张林

   乾县东南村“菩萨石像”被盗 文物保护价值尚未定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 14日一早,乾县注泔镇东南村的村民发现,村东小庙里供奉的一尊“睡莲菩萨”石雕坐像不见了踪影。由于该菩萨石雕年代久远,雕刻精美,村民随即报警,目前乾县警方已立案调查。

  “我是早上7点多过来准备上香的,但进屋子一看,放在供台上的‘睡莲菩萨’石雕坐像不见了。”昨日上午,在注泔镇东南村村口的一间小庙中,前来参拜的村民李女士说,被偷走的是庙里供奉的一尊“睡莲菩萨”坐像,整个雕像用青石雕刻而成,高约1.2米,雕刻非常精美。

  而对于这座“睡莲菩萨”石像的来历,村里人只知道石像在村子里的,年代非常久远。76岁的村民陈苏文说,在他记忆中,这座石像在村中至少已有百年的历史了,“我小时候这个石像就在村子里的破庙里,我还经常爬上去玩,后来‘破四旧’石像的头被砸掉,剩下的半截身子被扔到沟里。”陈苏文说,后来村里一些老太太又将石像给抬了回来,并找回石像的头用水泥粘在了一起,放在村东新修的庙里。

  “当时大概是凌晨2点多,有村民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开到村边小庙附近,第二天一早就发现庙里的菩萨不见了。”陈苏文说,大概是在一个月前,有两个人前来村里买走了一对石狮子门墩,当时有村民看见其中一人跑到庙里察看,“我们这里比较偏僻,平常很少有人来,庙里有石像外村人知道的都不多,很可能是这些人事先踩过点。”

  由于石像雕刻精美,村民认为有文物价值很快报警。昨日,记者从乾县公安局阳洪派出所了解到,此案已移交乾县公安局刑警队立案调查。而记者随后从乾县文物旅游局获悉,该座菩萨石雕并没有进行文物登记备案,也没有图片资料可查,因此是否具有文物保护价值目前还无法确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