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屏东排湾族不畏台风 如期举行收获祭千人大会舞(组图)

2012年08月16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盛装出席的排湾族帅哥美女,成了摄影师取景的最佳模特儿。台湾《联合报》
盛装出席的排湾族帅哥美女,成了摄影师取景的最佳模特儿。台湾《联合报》

盛装出席的排湾族帅哥美女,成了摄影师取景的最佳模特儿。台湾《联合报》

  屏东三地门乡收获季,排湾族各部落都加入千人大会舞,场面壮观。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畏“启德”台风,屏东县三地门乡收获祭昨天照常举行,数千族人齐聚一堂,展现“莫拉克”之后最盛大一次庆丰年,还有部落网友兴奋地在社交网站上向台风喊话:“启德,我和你的约会取消了,部落嘉年华开始了。”

  每年8月15日是排湾族的收获祭(就是丰年祭),这几年风灾连连,有的迁村、有的遇雨撤离,部落一直希望借着庆丰年,提振各部落的气势,未料这回又到气象部门发布“启德”台风海上台风警报,经三地门乡公所召集各村连夜开会,决定昨天的收获祭照常举行。

  所幸,“启德”并未带来风雨,这场嘉年华会昨天上午照常在三地小学热闹展开,在千人大会舞的带动下,果然吸引数千民众聚集,各部落族人不是比盛装、就是比祭品、比阵容,山猪等猎物纷纷出炉,大小猎人展雄威,场面相当壮观,当各部落族人由村长带队一一进入会场时,在场的排湾族人无不动容。

  三地门乡长潘胜富强调,“莫拉克”已过3年,但是族人并没有被打倒,反而继续展现坚强的意志,传承着排湾族的文化,除了藉收获祭感谢神灵赐予丰盛的一年外,还希望藉活动大力营销部落的特色。

  昨天的收获祭活动除了部落联欢舞外,下午还有踩街及传统技艺、部落勇士舞等竞赛,另外,至17日为止,在三地小学还有pulima创意市集,整个部落就像过年一般地热闹,甚至还吸引许多海外人前往观礼。

  许多族人早已准备好要参加盛会,来自德文村的包金茂早早就在社交网站上贴文,宣称自己将在踩街活动中热舞,另向“启德”台风喊话:“启德…别来,我和你的约会取消了,抹上厚厚的防晒乳手拿鲜艳的伞挂上热情冲向三地门,我们的约会就要开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