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城两地数十车辆遭“夜袭” 部分车窗被砸

2012年08月17日04: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西城两地数十私家车遭"夜袭"

  三里河东路和月坛北街多辆车车窗被砸,部分物品遭窃;长椿街地铁站附近20多辆车被划伤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昨天凌晨,三里河东路和月坛北街路边停车位,16辆私家车车窗被敲碎,部分车内物品丢失;无独有偶,昨晨,长椿街地铁站B口一胡同内,20多辆车被发现遭锐器划伤。西城警方介入调查。

  多辆车副驾驶车窗被砸

  昨晨8点30分,西城区三里河东路和月坛北街交叉路口处,十几位车主聚齐于此。路边停车位上,多辆停放的私家车车窗被砸,大部分“破窗”都在副驾驶位置。多辆车内储物箱被翻动,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的后盖被掀开。

  一辆奥迪车的车主回忆,早晨出门见车辆被损,车里的两条香烟也没了。该车主称,从自家窗户就能看到停在楼下的车,但车子被砸,他和家人都没听到报警声。

  受损车主庞先生说,警察到现场为车主做了笔录,又派刑警到现场取证。

  “我们交了钱,停车公司有义务保护车辆的安全”。车主们在讨论受损车辆赔偿问题时,车主庞先生认为,车辆在停车位受损,停车公司应担责。

  对此,该地停车公司、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月坛片区负责人付先生称,公司收的是停车占地费,虽有专人巡逻,但砸车盗窃的事件属社会治安问题,不应由停车公司担责。

  20余车被锐器划伤

  昨晨,长椿街地铁站B口附近一胡同内,亦有20多辆车被锐器划伤。

  昨早,宣武区西大街117号楼的刘大爷出门,发现女儿停在楼下的银白色凯美瑞右侧车身处,有条约1.5米的划痕。刘女士说,她的车被砸过玻璃,后备厢被划过叉叉。开了4年的凯美瑞已被“毁容”五次。

  居民王先生说,由于住在开放式居民区,划车的情况并不罕见。由于没缴纳过停车费,出现车辆被损时,车主只能求助派出所和居委会。可报警的结果往往是,警察上门做笔录后就没了下文。

  刘小姐说,宣武区西大街117号楼居民曾联名向公安部门和居委会发申请,希望装个摄像头,但“最终不了了之”。

  昨天8点,二龙路派出所民警到现场核查受损车辆,并贴条通知未到现场的车主尽快与派出所联系。

  追问

  谁来保护我的车?

  宣武区西大街117号楼附近车辆多次被损,有车主提出“大家凑钱请专人看管”。

  很快有人说,居民区内车辆流动性大,而且白天会有附近单位的车来“占位”。所以在看车数目和金额上,大伙儿难以达成共识。

  居委会工作人员称,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有居民自发巡逻,但对于居民安装摄像头的要求,虽然想法很好,实施起来仍有困难。

  二龙路派出所民警说,派出所无权在小区内安装摄像头,若安装需经上级部门批准。

  北京市海淀和谐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蔡若焱认为,安装摄像头属于居民资质事务,刘小姐所在的开放式社区属于非物业管理区域,所以安装摄像头需要居委会上报街道办事处审批,如果可以通过资质渠道,居民凑钱来购买,审批流程会更顺利。

  蔡若焱指出,在公共区域内划车损车属于治安案件,当地警方应增加治安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