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成数字城管案积压 云南宜良城管局长被停职3月

2012年08月17日08:53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孙潇

  七成数字城管案件积压 宜良城管局长被停职三月

  宜良县数字城管平台去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共立案10911件,但其中超过七成案件积压下来没有派遣、处理,致使宜良县连续10个月在全市9个郊县中排名末三位。近日,宜良县委、县政府对县住建局下辖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兼县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任李云作出了停职检查三个月的问责处理。

  宜良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于2011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隶属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管理,由城管执法局局长李云兼任中心主任,设值班组长一名、监督员一名。至6月30日,宜良数管平台共受理立案10911件,但一年半来,虽已立案但未派遣、未作处理的案件数竟累计积压达7995件。其中,今年1至6月,共受理立案4461件,按期派遣150件,按期派遣率为 3.36%,按期结案580件,结案率为13%;在市数管中心对全市9个郊县区组城市管理案件每月一次的排名中,宜良县数字城管已连续10个月排名倒数三名。7月底,此事引起宜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察局对数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于8月8日上报了督察报告。

  宜良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县数管中心管理体制未理顺、工作人员职责混乱。数管中心自运营以来,工作人员仅有两人,一人负责案件派遣,一人负责办理结果督查,工作中,两名工作人员除了受理信息、派遣案件、督查结果、反馈上报结案情况、维持中心日常运转之外,还要承担部分案件处理职责,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管理和执行工作的混乱,致使管理和执行都出现问题。其次,主任和工作人员对数字城管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缺乏大局意识,没有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及时请示汇报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弥补,而是听之任之,任其发展。此外,主任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责任心和创新性不足。由于种种原因,相关职能部门并没有与县数管平台联网,中心已立案的案件不能在网上进行案件派遣、交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案件派遣的时效性,但主任及工作人员只针对媒体曝光、网络反映案件采用传真派遣,而对市、县级数管监督员提供信息立案的案件采取不派遣、不处理、任由其搁置的方式消极对待,从而造成立案、派遣、结案严重不对称。

  日前,宜良县委、县政府对县住建局城管政执法局局长兼县数管中心主任李云作出停职检查三个月的问责处理;对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作出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及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县住建局也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了书面检讨。

  昨日,李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此次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为警钟,深刻认识、剖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数字城管工作方面向优秀县区学习、靠拢,有信心和决心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跨入县区考核排名前列。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带领城管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不折不扣完成市、县下达的工作任务,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据介绍,3个月后,宜良县纪委将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对李云停职中的工作情况进行调查,若工作态度依然没有变化、工作仍不积极主动,调查组将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就地免职的建议。

  据了解,为扭转宜良县数字城管工作被动局面,目前县城综合指挥部、城管综合执法局已为数管中心增加了8名工作人员,对数管平台当月立案、积压案件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处置,目前工作在顺利开展中。(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