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周克华击毙事件引乌龙 警方辟谣慢被批急死人

2012年08月20日13: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绩 李寅辰
网友认为周克华被击毙现场留下的眼镜、钱包以及装束和民警非常类似
“陈子河”博文转载引发乌龙
网友认为周克华被击毙现场留下的眼镜、钱包以及装束和民警非常类似

  南京公安近期曝光了易容后的周克华逛超市的照片 新京报供图

南京公安近期曝光了易容后的周克华逛超市的照片 新京报供图
  周克华长沙作案藏匿地曝光
  周克华长沙作案藏匿地曝光。一位姓刘的大爷介绍,在今年1月份的某两个傍晚曾看到一位形似周克华的人提着食物迅速爬上了手指向的小山坡。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地也是周克华藏身地之一。本组图片均为 CFP供图
   
周克华在长沙作案期间,曾在这间网吧上网
周克华在长沙作案期间,曾在这间网吧上网
周克华曾经常在网吧附近的光大银行前的小摊买早餐
周克华曾经常在网吧附近的光大银行前的小摊买早餐

  网传“被击毙的不是周克华,而是长沙民警陈子河”警方回应“质疑滑稽可笑”

  “陈子河”博文转载引发乌龙 警方辟谣太慢被批急死人

  晚报记者 程绩 实习生 李寅辰 综合新京报、山东商报报道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官方微博 “重庆网警”称,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

  网友论战

  质疑派:死者装束疑似便衣,照片差别明显

  有网友经过“分析”后发帖称,照片显示,死者穿着浅色短袖衬衣、深色正装裤、深色皮鞋,身上挎着黑色腰包,这与旁边疑似便衣民警的装束非常类似。有网友进一步称,旁边四位疑似便衣民警的表情非常奇怪,“全没有击中罪犯的惊喜,而是一脸茫然,好像在质问对方:你们怎么把我的人打死了? ”

  也有网友认为,从照片上看,死者身高在1.75米左右,年龄在28—32岁左右,打扮斯文,与先前报道的周克华中年乡野村夫形象出入很大。同时,紧身上衣的装扮不符合周克华的穿衣习惯,因为周在前几次出现的图片中都是穿长宽肥的衣服。

  还有网友截取了通缉令上的照片,和死亡现场照片进行对比,对照片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分析。网友称,以鼻子为中心,向上沿额头划线,向下沿下颚划线,2线的夹角应一致;以鼻子为中心,到眼睛距离,和到下颚距离比例应该一致。不过从两张照片看,标准照片与现场照片差别很大。另外,现场照片中的死者几乎是无脖子,标准照片中的周克华脖子长。同时,两张照片中的耳朵形状、大小也有明显差别。现场发现的眼镜、手机以及疑似带有警徽的钱包也让网友怀疑死者身份。

  还有网友称,死者真实身份是长沙便衣民警“陈子河”,是湖南前往重庆的便衣警察。几天前,在网上流传一篇文章,该文质疑被击毙者不是周克华。凑巧的是,该文章的作者署名是“陈子河”。为此,该网友推测文章在网上多次转载后,成了“重庆被击毙的是长沙便衣警察陈子河”。

  力挺派:网友鉴别人像认为死者系周克华

  也有网友对这些质疑予以驳斥。关于现场找到的眼镜,有网友称,警方最早掌握的周克华相貌特征中的一项,就是他喜欢戴眼镜,警方早期公布的通缉令上,周克华的模拟画像就戴了一副墨镜。

  关于带警徽的钱包,有网友称,如果死者是便衣民警,他是巴不得身上没有一点警方标志的,“带一个印有警徽的钱包在身上,就像007头上顶着一个‘军情六处’的牌子去执行任务一样。 ”将现场图放大后,网友发现,死者钱包上的图案与卡通人物 “忍者神龟”极为相似。

  在驳斥一方的声音中,最具说服力的是一位自称从事过法检工作的网友“法医秦明”,他在果壳网上对死者的现场照和周克华的标准照进行了一系列人像鉴别,认为死者系周克华。

  “法医秦明”表示,在网上找到的周克华标准照只有左侧脸照,因此他怀疑网友将此翻转得到“右侧脸照”,然后拿周克华的左耳与死者右耳比较。

  同时,“法医秦明”对死者的耳朵形状不同进行了驳斥:周克华耳廓和头颅的夹角比大多数人要小,死者也是;周克华耳屏很小,耳屏中央有微小突起,死者也是;周克华耳垂不大、较薄,走形方向与轮廓完全一致,死者也是。 “法医秦明”提醒,不要单看耳朵,要看整体头部,“一张是直拍照片,一张是斜向45度角甚至更小角度拍摄的照片。两个不同的角度去拍一个立体空间,当然是不一样的。 ”

  除此以外,“法医秦明”列举了死者系周克华的几点理由:死者与周克华均鼻翼圆钝、稍外张,鼻梁直、无弧度,上唇较薄、突出状,口角下垂,下垂角处上唇突出于下唇之外,颧骨、面颊较平,靠近嘴角处略突起等。

  警方回应

  已DNA确认身份,质疑滑稽可笑

  昨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民警并未在重庆有伤亡。该局一位消息人士称,没有长沙民警在重庆被误杀,该单位也未听说过一个叫陈子河的民警。

  湖南省刑侦支队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长沙警方一直在关注周克华案,也专门派人到重庆,与当地警方合作破案。“(长沙民警在重庆有伤亡)完全是造谣,周克华都经过DNA确认的。 ”

  昨日,“重庆网警”称,对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

  重庆沙坪坝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沙坪坝”则称:“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现还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

  针对有网友怀疑“死者衬衣、皮鞋、西裤、斜挎包,是便衣警察”的观点,重庆警方表示,质疑的人恐怕太不贴近群众生活了,衬衣、皮鞋、西裤、斜挎包是这个年龄男士普通着装,这样的男士一抓一大把,“仅此推断这样着装的都是便衣,那全国得有多少便衣啊? ”

  最新进展

  警方仍在深入排搜周克华曾经藏身地

  前日,重庆当地媒体报道称,从18日零时开始,重庆对包括歌乐山在内的巴南、长寿、大足等六区县同时封山戒严,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和户口本进出,严禁本地居民以外的人员擅自进山;除了公交车辆,禁止其他车辆进山。官方解释说,这是森林防火的需要。

  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大面积搜山是不是意味着被击毙的不是周克华本人。

  昨日,“重庆网警”通报称,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

  排查通话3000余人锁定周克华手机号

  记者从相关人士获得的权威信息显示,8月11日,刚刚犯案的周克华并没出现在普遍猜测的歌乐山上,而是出现在重庆市江北区繁华闹市区观音桥商圈,他逛了街,还买了部手机。而正是这次购买和使用手机,终被成功定位和监听。

  警方此前获得的信息显示,周克华并不使用手机,因此作案后很难将其锁定。这次购买和使用手机,终被成功定位和监听。当周克华逛至观音桥商圈大融城时,被一女孩发现。警方接报抵达时,周克华早已悄无踪迹。通过调集附近监控摄像头,周克华的身影重现。通过监控摄像头,民警看到他正在打电话。

  重庆警方随即要求电信运营商配合调查,对当时全城正在手机通话的3000多个人进行区域定位和电脑智能排查,最终将周克华地点定位,并锁定其手机号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