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干扰器作案盗豪车200万现金 成天吸毒酗酒

2012年08月22日07: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 盗窃手机、床上用品。
1 盗窃手机、床上用品。
2 打开豪车后备箱。
2 打开豪车后备箱。
3 提起200万开跑。
3 提起200万开跑。

    干扰器作案 盗窃豪车200万现金

  华西都市报 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 陈娟

  女车主启动上锁键的瞬间,仅5米开外的张翔已按动了手中的干扰器,破坏了车的中控设备,门锁完全失灵

  张翔打开豪车后备箱,发现旅行包里装着满满一口袋的百元大钞,一共有200万元现金

  昨天,本是张翔(化名)和朋友约定前往山东,开拓汽车市场的“重大时刻”,可现实是,锒铛入狱的他不得不在冰冷的牢房中深深忏悔,都是一刻的贪念,让他用干扰器破坏了别人的车,将双手伸向了后备箱中那装有200万元现金的旅行袋。豪车、金手链,这些钱让他过上了看似梦寐以求的生活。毒品、酗酒,这些迷醉的背后却藏着他的内心挣扎和痛不欲生。当被抓的那一刻,他连声感叹:“抓到就对了,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好觉了。”

  近日,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的指导下,成功破获了今年以来盗窃车内财物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目前,张翔和女友李蕾(化名)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深挖中。

  作案

  尾随豪车

  干扰器破坏中控

  7月19日晚上10点,成都红牌楼情融路某小区外,缓缓驶来一辆豪车。

  车内的年轻女司机,全然没有注意到离她十几米外,正尾随着一辆小车,车内坐着的正是张翔和女友李蕾。

  豪车在小区门外停住,年轻女司机下车后,按了一下钥匙的自动上锁键,头也没回地朝小区走去。

  但就在女车主启动上锁键的瞬间,仅5米开外的张翔已按动了手中的干扰器,破坏了车的中控设备,门锁完全失灵,上锁警报声没响,灯也没闪。

  待女司机进入小区后,李蕾迅速跟进了小区,负责放风,张翔则走到豪车跟前,泰然自若地将车门打开,拿走了车内一部手机和一个四件套床上用品,放在地上。

  下手

  打开钱袋

  200万让他惊呆

  手机和床上用品到手后,张翔并没停手,他来到豪车尾部,打开后备箱,里面有3个相同大的旅行包。

  张翔逐一翻看,当打开最后一个旅行包时,眼前的东西让他目瞪口呆:钱,满满一口袋的百元大钞!

  他以为自己眼花了,故意眨了眨眼,但他没看错,包里一共有200万元现金。

  张翔喜出望外,心里砰砰直跳:“奔波那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这时,突然冒出的一个想法立刻让他冷汗直流,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双眼朝四周打望,“我如果拿走这么多钱,肯定就‘进去’了……”

  拿,还是不拿?足足愣了30秒后,张翔的贪念最终占了上风。

  “不能再拖了,到手的钱,不拿白不拿。”他提起旅行包,关上车门,三步并作两步朝自己的车跑去。

  可装满200万现金的旅行包少说也有80斤重,他体力不支,包掉在了地上,他生怕有人看见,拖着包就开跑。

  挣扎

  呆在车上

  一度试图还钱

  抱着旅行包,张翔的心里七上八下,他没有驾车离开,而是一直盯着小区,之前被打消的念头再次浮上心来。

  “这么做是要坐牢的!可是钱都在怀里了……还是不要做这等坏事了……”

  挣扎片刻后,他想到了应变之计:“要是女司机发现钱没了四处找,就立刻把包还给她;要是她报警了,我就跟着她,在合适的时候还给她。”三四分钟后,女司机出来了,她并没有检查后备箱便径直而去。

  这时,张翔才稍许心安,下定决心吞掉这200万元,于是载着钱驾车和李蕾离去。

  逃亡

  发泄惊恐

  成天吸毒酗酒

  躲藏东莞 买豪车戴金链

  作案后,张翔开车在市区里漫无目地转悠了几圈,全无睡意的他连夜回到了老家金堂,将其中50万元丢到了母亲的桌上。

  从没见过如此多钱的张母吓了一跳,不肯接收,问儿子:“钱从哪来?”

  张翔没作过多解释,放下钱便准备离开,只是走前嘱托一句:“帮我保管着,如果没钱就拿来用。”

  从此,张翔和女友开始了逃亡生活。7月20日,张翔和女友来到重庆,两人各办了一张银行卡,分别存了50万元。两天后,两人返回成都,将最后的50万元转交给亲戚保管。7月30日,张翔和女友跑到了自己曾打拼了15年的广东东莞,而这次他们不再打工,而是为了将自己打造成富人而大肆挥霍:

  他们花53万元买了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张翔还给自己买了一根象征富人的黄金手链,给李蕾买了一根白金项链。

  在外人看来,张翔似乎已过上了咸鱼翻身的“新”生活。事实上,他每天都经受着提心吊胆的煎熬。

  张翔和女友租住在东莞的一个普通小区里,每天一闭上眼,他就梦见被警察追逃的场景。由于长期无法正常睡眠,张翔不得不拾起了一度戒掉的毒品,白天躲在家,晚上和朋友出门酗酒,发泄心中的惊恐和空虚。

  一段时间后,张翔觉得不能就此沉沦,便和一位开车行的朋友合计,决定北上山东,用这笔钱作为本钱,开一家汽车贸易公司。

  为此,张翔还特意为朋友买了飞机票。而昨日,原本就是两人约定飞赴山东,开辟新生活的时刻。但未等圆梦,警方的大网已向他撒来。

  抓捕

  摸排走访

  警方东莞擒人

  “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

  案发后,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的指导下,展开摸排走访,并很快锁定了张翔和女友的位置。

  8月17日下午,张翔在东莞的租住房内被捕,李蕾在房外的停车场被捕。

  据了解,张翔今年30多岁,曾在广东因犯抢夺罪被判刑1年半,出狱后和朋友在当地经营一家手机店。

  今年6月底,他带着朋友给他的干扰器回到成都,和20多岁的李蕾共同作案。

  当束手就擒那一刻,张翔长舒了一口气:“抓到就对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审讯初期,张翔仍一度对那200万难以释怀,在录口供时,他总是自言自语:

  “你说我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一下就拿到了200万,我真的运气好!”可清醒后,张翔最终认罪:“都是一时的贪念战胜了理性。”民警提示遥控锁车后再拉下车门

  民警介绍,干扰器本是用于修车行当,但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干扰器实施盗窃等不法行为。

  锁车时,干扰器能发射和锁车信号相同频率的干扰电磁波,使汽车的中控暂时失灵。

  据了解,这种作案手法并不新鲜,在成都市区有零星出现,犯罪嫌疑人大多选择在饭馆集中,车辆临时停放较多的地方实施作案。

  民警提示,车主用遥控钥匙锁车后,务必再拉一下车门,确定落锁后再离开。

  此外,车厢不是保险箱,当人离开时,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不能放在车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