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居民赴台个人游需向公安出入境部门申请

2012年08月25日09:41
来源:新华网
  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确认,8月28日起福州市居民亦可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以下简称“赴台个人游” )。这是继厦门市之后我省第二个城市被国家列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那么,福州市民如何申请赴台个人游,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如何办理呢?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福州市居民赴台个人游,申请人首先要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照有关工作规范,审批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大陆证》)和六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个人游签注(签注字头为“G”)。申请人持《大陆证》及个人游签注后,再通过试点城市指定的赴台旅游组团旅行社、台湾接待旅行社向台方出入境管理部门转递、代办台方的“入台许可”。

  经两岸相关部门协商确定,申请人向台方提出的赴台事由应与《大陆证》上的签注事由相符。如申请事由与签注事由不符,申请人需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注销原签注,并重新审批签发相应事由的签注。

  据悉,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天,可自行从对外开放口岸出境前往台湾,在台期间可自行活动,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如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不可抗力因素在台湾逾期停留的,台湾相关管理部门将通报大陆有关部门。在不可抗力因素消失后,游客可自行返回大陆。大陆居民无正当理由在台湾非法逾期停留的,台湾相关管理部门将通报我有关部门,情节轻微者可自行返回大陆;情节严重者,两岸相关管理部门将联系安排将其遣返回大陆。(记者 王坤明)

  作者:王坤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