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车侧翻黄沙压烂轿车 市民徒手扒沙救人(组图)

2012年08月28日02:5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侧翻车辆事故现场,轿车内3人都已经被救出。
侧翻车辆事故现场,轿车内3人都已经被救出。
轿车被压得不成形。
轿车被压得不成形。

    卡车侧翻几十吨黄沙压烂轿车 40多位市民徒手扒沙救人

  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南京板桥红太阳装饰城1号门口的马路上,一辆满载数十吨黄沙的大卡车自南向北行驶,一辆从装饰城驶出的别克凯越小轿车自西向东行驶,疑为横穿马路到对面加油站加油,大卡车为避让小轿车,司机急忙左打方向盘,致车辆失重向右侧翻,沉重的车身以及大量倾泻的黄沙将小轿车压烂。

  事发后,附近装饰城保安及市民约40人参与营救,徒手扒沙,救出车里8岁大的儿子。埋得较深的驾车母亲和11岁女儿,被紧急赶到的公安及消防官兵救出,女儿生命垂危,被送往梅山医院抢救,不治身亡。目前,相关的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实习生陈思崔思瑶扬子晚报记者梅建明 文/摄

  惨烈现场

  大卡车侧翻,数十吨黄沙埋了小轿车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1点50分赶到了现场,在板桥南京红太阳装饰城1号门口外的马路上,一辆满载黄沙的大卡车侧翻斜立,几十吨黄沙倾泻而下,一辆别克凯越小轿车被埋在沙中,经过扒拉后,只露出一块约一平方米大小的被压烂的车厢顶棚。

  “车上女驾驶员是母亲,带着一个男孩及一个女孩,小男孩没什么事,母亲受了轻伤,小女孩受了重伤,两人已被救出后送至医院了。”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

  事发现场有一个平交十字道口,直行的南北向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路况很好。而从装饰城的1号门出来,呈东西向的一条马路与这条主道交错,呈十字型,正对面是一家加油站。大卡车呈拐弯状态后倾斜,而压住的小车则呈直行并略有拐弯状。

  这辆牌号为苏A89255的大卡车上,共有12只轮子,右侧双前轮中一只已爆掉。倾泻一地的黄沙,以及沉重的卡车车厢,把别克凯越小车压得完全变形,车厢基本上被压平。

  在现场,一位姓张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正好路过这里,亲眼目睹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当时这辆车牌号为浙A86V63别克小轿车从装饰城里出来,可能是准备驶向马路对面的加油站。而这辆大卡车速度很快,眼看要撞上了,司机猛打方向盘,结果侧翻压上躲避不及的小车。

  徒手救人

  40余市民扒黄沙救人,扒得手皮破肉烂

  “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就翻了。”张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不少人围过来看,还不知道这倒下的黄沙里还埋有一辆车,是卡车驾驶员从驾驶室里爬出来,在一旁不断地用双手扒黄沙,并喊人帮忙。张师傅也加入了扒沙救人的行列中,他粗略估了一下,共有40多人。

  一位黄姓装饰城工人说,司机不停地用双手扒沙子,手都冒血了。在40余人的积极救援中,被黄沙掩埋的车体渐渐露了出来,一位小伙子赶紧拉开后排右侧的车门,将坐在副驾驶后座上的小男孩拽了出来。而后排靠左侧被卡车压住,黄沙不断流下,上面坐着的小女孩一时无法拉出来。此时,驾驶室也在众人的努力下扒露出来,一名女驾驶员露出头来,众人赶紧营救她。

  “我的两个孩子在后面,先救救我的孩子吧,求你们了。”在现场的黄师傅说,当时要拉这个女驾驶员出来时,她神情看起来有点恍惚,但思维还比较清醒。

  红太阳装饰城的一名保安罗义强告诉记者,紧靠工程车一侧的救援工作很难进行,但大伙一直在努力。救援民警和消防赶来后,大家合力将母亲和驾驶座后面的女儿救出来。

  “很多人手都受伤了,包括有好几位民警。”罗义强说,前后救了约有20多分钟,为了救人,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伤亡情况

  11岁女儿不幸身亡,母子俩生还

  记者在现场见到一位满头黄沙的警察,他同样用双手扒沙救人。他告诉记者,真要感谢这些热心的市民,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为受困人员赢得了宝贵的生存时间。

  这位民警介绍,最先救出来的小男孩没受一点伤,但小女孩被救出来时,已经昏迷,女驾驶员被救出后,意识也不是很清醒,他们赶忙将两名伤者送往附近的医院。

  在装饰城的保安室里,被救出来的8岁小男孩被一名女子带着,眼神中还流露着惊恐。

  在明基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陈旭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里的伤者是妈妈,经检查为肋骨骨折、腰椎横突骨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头颈部没有受到损伤。而记者从梅山医院了解到,小女孩刚送来时,嘴巴、鼻腔和耳朵中积满黄沙,已没有心跳呼吸,瞳孔放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无力回天。

  驾驶这辆别克轿车的女子姓林,今年33岁,儿子8岁,女儿则为11岁。从其车牌看,应为浙江杭州人,据称在红太阳装饰城做陶瓷生意。

  车祸惨状

  小轿车车厢几乎被压没了

  下午2点左右,在铲车的努力下,一大堆黄沙被铲至马路一边,被黄沙掩埋的小车上半身全部露了出来,此时,记者看到的是一辆几乎没有车厢的小车。

  警方在现场外围拉起警戒线,一辆铲车开始来回紧张地铲运散落一地的黄沙,在将小轿车与工程车之间的沙子清理完后,两辆吊车合力将侧翻的工程车吊起、扶正。此后,铲车插入小车车头,车上又拴上钢丝绳,一起用力后,这辆被压烂的小车也被吊起(见上图),运上一辆事故车辆。

  令人惊奇的是,这辆被压烂的小车放在救援车上,车上广播仍然播放着音乐。“车子都压成这样了,还能继续唱歌,这辆车的音响也真够坚强的了。”一位市民在一旁听着说道。

  事故背后

  信号灯一直黄闪,谁应该让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路段临近省道,交通位置便利,每天来往的车流量并不小。因为旁边是装饰城,这样的无人值守的十字路口还真不少。不过,在出事的十字路口,有监控,应该记录了事发的经过。而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显示的黄色信号灯一直闪耀着。一位交警告诉记者,黄灯一直闪烁,说明该路口的车流很少,过往的车辆需要观察后,缓慢通过。“这里的黄灯一直在闪,车辆应该减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通行。”这位交警说,原则上,双方都应该确认安全再通过,但至于谁该让谁,这个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而事故的原因仍需要作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