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罐装可乐冷冻后开启瞬间爆炸 男孩脸被炸伤(图)

2012年08月28日04:15
来源:现代快报
男孩被冷冻可乐“毁容”。
男孩被冷冻可乐“毁容”。
冷冻可乐。
冷冻可乐。

    罐装可乐冷冻爆炸,划开男童脸

  昨天,一条微博引起了众人关注:8月25日晚9点,上海嘉定一男孩从冰箱拿出一罐冰冻百事可乐,开启瞬间发生爆炸。因气体喷发力度大,罐口拉环直接划到孩子脸上,伤口很深直接穿透脸腮,在医院外缝31针内缝7针。这一意外提醒着广大家长,罐装碳酸饮料切忌冷冻。

  事件

  男孩被炸伤,妈妈网上发安全提醒

  这条微博最早发布于8月26日凌晨,受伤男孩的妈妈在文中称,儿子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可乐,没想到在开启时发生爆炸,脸被割伤。转了三家医院,最后到第九人民医院缝了很多针。从她发在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孩子的左脸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触目惊心,衣服上沾了不少血渍。这位妈妈表示,这次的教训是巨大的,也是终身的,她提醒众人,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不要把罐装可乐放冰箱冷冻。

  记者试图与这位网友联系,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应。随后又致电上海百事可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了当事人的投诉,证实确有其事,已派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说,无论是罐装的,还是塑料瓶装的碳酸饮料都不可放在冰箱冷冻,在产品的外包装上都标有提示: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但是家长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结果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他们也觉得痛心。

  随后,上海百事可乐公司发来书面回应,“对此次因消费者将罐装碳酸饮料产品冷冻而导致的不幸事件,我们向当事人及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正积极处理此事,同时希望消费者按照碳酸饮料产品标注的贮存条件进行妥善贮存。

  探因

  碳酸饮料冷冻后为何会发生爆炸

  冷冻罐装碳酸饮料为何会出现爆炸?南京市第一中学的石宝银老师解释,液体在结冰时气体溶解度会发生变化,可乐中溶解的二氧化碳会释放出来,增加罐体内压力。再加上可乐液体本身体积增加的影响,罐体内会产生很大的压力,在拿出冰箱之后,冰不可能快速融化,里面的气体却在温度升高后快速膨胀,在打开时极易引起爆炸。他提醒市民,不要把罐装碳酸饮料冷冻了再喝,尤其是小孩子要注意。另外,加热、阳光直射和高温储存也容易引起罐装碳酸饮料爆炸,市民多留心产品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相关

  瓶装果汁冷冻也伤人

  很多人以为瓶装啤酒放在冰箱冷冻室才容易爆炸,其实,装果汁饮料的塑料瓶也会爆炸伤人。

  2012年5月10日,浙江省东阳市的张先生买回了4瓶果汁饮料,当他的女儿打开其中一瓶时,塑料瓶盖被一股气体冲出,还发出“嘭”的一声巨响,瓶盖狠狠地撞到她的左眼,导致左眼受伤。当地消保委工作人员专门查看了一下这7年里的类似投诉,一共有5起这样的爆炸事件,“说明这并不是一个偶然情况。”

  东阳市消保委提醒:购买果汁(或含奶)饮料,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留意其保管、开启、食用条件。若果汁(或含奶)饮料不能一次性饮用完时,应放入冰箱冷藏(不要冷冻)。开启塑料瓶盖时要注意安全,要瓶口对外,不要将瓶口对准自己的眼睛。若发现已膨胀的果汁(或含奶)饮料,开启瓶盖时更要小心,以避免造成人身伤害。钱江晚报

  现代快报记者 马薇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