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主权债务评级被升至最高 同中日比利时沙特

2012年08月28日08:25
来源:新华网
  评级机构穆迪8月27日宣布,将韩国的主权债务评级调高一个级距至Aa3。这一级别为穆迪评级中最高评级,同中国、沙特、比利时、日本等国评级相同。

  尽管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但是韩国经济基本面依旧保持良好。穆迪在调级声明中表示,韩国的财政基本面强劲,应对急迫的国内风险和外部冲击有着相当大的政策余地。同时,韩国银行业对外部融资的依赖性减弱,面临的外部风险较小,朝鲜因素的威胁也明显降低。

  韩国财长朴宰完说,穆迪上调韩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对韩国政府一直以来注重保持韩国经济体制健全性的肯定。在世界经济不景气时期,穆迪的这一举动将增强市场对韩国经济的信心。

  另外两家评级机构惠誉和标普是否会调整对韩国评级尚未可知,惠誉去年11月上调韩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提高至“积极”,并确定其主权A+的评级,而标普给予韩国的主权评级维持在A。

  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Erik Lueth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市场会紧随评级机构的行动作出反应,此前,韩国债券市场已经被视为避险天堂。另有分析称,从长期来看,评级上调将鼓励更多外资投资进入韩国,但是短期内的资金流入可能比较有限。

  此外,根据穆迪的预测,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今年韩国的经济增速会放缓。事实上,作为外向型经济体,韩国受欧债危机长期化、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缓慢等因素影响,上半年进出口增长率一度大幅回落,其中出口同比增长仅为0.6%,进口同比增长2.4%。根据韩国政府预计,韩国全年3.3%的经济增长中,将有3%来自内需市场,然而内需市场同样面临就业不振、货币流动性不足等问题。国际12大投资银行将韩国经济平均展望值从3.25%降至3.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