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美共和党大会八分钟开幕式展望总统选战(图)

2012年08月28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罗姆尼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罗姆尼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坦帕8月27日电 题:从美国共和党大会的8分钟开幕式展望总统选战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作为四年一度的共和党盛会,大会开幕式却只有短短8分钟,令人瞠目结舌。然而,从这8分钟里或许能一窥今年总统选战中的人心向背。

  大会开幕式安排如此短暂的时间,共和党实有难言之隐。由于热带风暴的影响,共和党不得已压缩了开幕日的所有日程,其中也包括开幕式环节。至于坚持选在27日开幕,是共和党仍想营造和谐气氛,不想因恶劣天气搞得党内人心惶惶,耽误了正式提名罗姆尼做总统候选人这一最重要目标。

  开幕式上只有两个主要内容,一是开启“债务钟”,这被共和党内部视为颇有创造性的设计。在大会会场安放这样的“债务钟”,显示美国政府的巨额债务在分分秒秒中增长,旨在提醒人们奥巴马政府在控制债务问题上是多么失败。

  然而这样的设计只能哄骗平日完全不关心政治的百姓。稍微了解时政的人都应懂得,造成美国如今这样巨大的债务问题,共和党也负有重要责任。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奥巴马政府在债务问题上的僵局去年一度引发了市场动荡和美国信用评级遭下调,至今仍被广泛诟病。会场里设置的“债务钟”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成是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的“耻辱柱”。

  第二个主要内容则是宗教祈祷,牧师出场为大众祈福,期冀美国南部民众逃离飓风侵害。参加开幕式的共和党代表们低头祈祷,台上台下一同默念上帝能与他们同在。

  实际上,共和党大会此后每天都安排了宗教祈福活动,最后一天甚至邀请到纽约枢机主教杜兰。这样的环节显示,共和党拉拢保守派人士的意味非常明显,共和党本身也更趋于保守化。

  共和党大会上述安排可谓绞尽脑汁,但效果不彰,甚至有负面影响。大会27日开幕当天,大批示威者聚集到坦帕市中心,抗议共和党大会的召开,反对罗姆尼竞选总统。

  示威者坦布尔(WilliamTurnbull)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支持奥巴马,坚决反对罗姆尼。他说,罗姆尼只代表着1%富人的利益,从来不考虑中低层百姓的利益。

  坦布尔认为,目前美国陷入困境,根源在共和党执政时所犯的错误。他对记者说,是小布什主政时错误发动了对阿富汗和对伊拉克的战争,在他任内遭遇了金融危机。他指出,美国事实上输掉了两场战争,而民众还在为共和党的决策失误“还债”。

  另一位参加过越战的示威者福默(WadeFulmer)也表达了反对罗姆尼的立场。他说,不能让共和党的错误延续,不能再给他们任何机会发动新的战争。

  罗姆尼是越战的积极支持者,但他却从未到越南战场上去。在越战最紧张的时刻,他却前往法国巴黎传播摩门教,成了个传教士。

  根据2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民调,罗姆尼在佛罗里达的支持度仍落后奥巴马4个百分点。今年共和党大会之所以选在坦帕举行,争取佛罗里达的选票是主要原因之一。

  南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克马努斯(SusanMcManus)27日对记者表示,佛罗里达是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必争之州。谁赢了佛罗里达,在选战中就会轻松许多。

  也许是看到选情吃紧,罗姆尼27日匆匆宣布,28日就要到坦帕来,比原计划提早两天出现在共和党大会的举办地。但他能否挽救共和党大会的颓势,提振共和党在民众中的低迷人气呢?现在看来他似乎倍感吃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