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四川158万人受灾 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2012年09月03日08: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奕

    12市州158万人受灾

    国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2日下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省近期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据四川省民政厅向民政部报送的灾情,8月30日以来的洪涝灾害已造成广元、南充、广安、内江、凉山等12市(自治州)34个县(区、市)158.3万人受灾,12人死亡,15人失踪,17.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1.6万间房屋倒塌,2.9万间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28.9千公顷,其中绝收4.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2亿元。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启动救灾应急响应,下拨省级救灾应急资金200万元,调运帐篷、棉被等物资,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工作。据新华社

  冕宁抢险时 武警2人牺牲1人失踪

  数千人冒雨搜寻失踪战士

  本报讯(赵鑫 周飞 成都晚报记者 李奕)受连续多日暴雨影响,8月31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境内突发重大洪灾险情,抢险救援中,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四中队排长王斌、上等兵周康壮烈牺牲,上等兵王东海失踪。

  抗洪抢险中

  2武警牺牲1武警失踪

  8月29日以来,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导致横穿冕宁县泸沽镇的安宁河水暴涨。8月31日16时30分,救援官兵发现一名老人在居民楼顶呼救,在涉水行至救援点前50米时,河道北侧的老桥拦河堰突然发生垮塌,瞬间形成巨大回流洪峰,将5名官兵卷入河道。由于河水湍急,官兵迅即被冲往下游。经现场全力救援,3名武警官兵获救,中尉排长王斌、上等兵周康不幸壮烈牺牲,上等兵王东海失踪。

  目前,沿河县市公安、武警、民众已有数千人顶着瓢泼大雨沿河岸搜寻失踪战士,搜寻范围已扩大至安宁河流域。

  武警部队首长

  要求全力搜救

  武警部队首长对搜救失踪战士王东海的工作高度重视。司令员王建平、政委许耀元分别作出批示,并多次打电话询问搜救工作进展程度,要求部队全力搜救,并派出作勤部周树峰副部长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凉山,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特写

  救我们的王东海

  我们母子等你归来

  “哇!”9月1日20点32分,一阵哭声从凉山州冕宁县泸沽镇医院妇产科手术室传出。一个8斤重的男孩子平安出生。就在一天前,孩子与死神差肩而过,救援母子的就是武警战士王东海。

  8月31日14时35分,滂沱大雨中,单泽云哭喊着找到了排长王斌。“快救救我的侄女,她还困在家里。她怀孕9个多月了,就这几天生。” 单泽云边哭边用手指着汪洋中的一栋孤楼。

  “兄弟们,跟我上!”周康、王东海等6名战士抬着担架,踩着齐腰深的洪水,一步一步向求救地点慢慢蹚去。

  10分钟后,焦急万分的单泽云远远看到官兵们抬着担架过来了。这时,雨越下越大,水位越来越高。单泽云看到,本来齐腰深的洪水,现在已经快超过脖子了。几个人抬在肩头的担架,现在已经被高高举过头顶。去时10分钟的路程,回来时却用了近30分钟。

  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知道你为了谁。得知几名救自己的武警官兵有2人在随后的救援中牺牲,另外1人失踪,至今没有音讯,产妇李渠芳泪水直流。“他们在救我的时候,我听有人喊其中一个人慢点,名字叫王东海。”

  得知失踪的正是王东海时,李渠芳泪如雨下。

  “孩子,我们盼失踪叔叔快点回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