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大闸蟹泛滥成灾 “白菜价”进军中国路不通

2012年09月06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中国大闸蟹在德国泛滥成灾的消息颇为引人关注,虽然大闸蟹是中国人餐桌上的美食,但在德国人看来却是祸害。为此,德国渔民最近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把捕获的大闸蟹,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华人餐馆。

  于是,很多“就好这口儿”的中国食客按捺不住了,他们频频呼吁“请尽快空运来华,多多益善”。究竟中国的大闸蟹是怎么飘洋过海来到欧洲的,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武表示,因为鸦片战争后五口通商,把中国的大闸蟹运到了欧洲。

  王武:那是100多年前,鸦片战争后五口通商,就把中国上海黄埔江的蟹运到了欧洲。

  由于欧洲水域没有其他品种的淡水蟹,当地人也不食用这种外形奇怪的动物,中国大闸蟹在欧洲百年的繁殖过程中,保持了品种的纯正。10年前,上海海洋大学曾从荷兰购得540公斤、共3000多只莱茵水系的大闸蟹,并空运回国进行研究,主要用于繁殖育种。王武教授介绍说,这种在欧洲“插队落户”的螃蟹,味道并不比国内的差。

  王武:当地情况基本上和我们这里差不多,温度不是太高。有人说好吃,有人说不好吃,这主要和后期营养有关,后期营养跟得上肯定好吃,后期营养跟不上味道就比较差。

  大闸蟹在欧洲如此“不受待见”,让很多的网友叹息不已。于是有人提议,将德国的大闸蟹运回国来卖,一定是门不错的生意。有消息说,早在2003年,就有商家从德国进口了大闸蟹。可是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大家都表示,从未听说市场上有德国大闸蟹卖。

  业内人士:现在中国人喜欢吃的蟹,第一是阳澄湖的,第二是太湖蟹的,还有高澄蟹。中国蟹在中国市场里都已经是火热朝天了,外国蟹进来能行吗?市场上绝对没有德国的大闸蟹在卖。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武也表示,进口大闸蟹有许多限制,手续非常复杂。因此,欧洲大闸蟹出现在国内的餐桌上,可能性不大。

  王武:从欧洲运回来,办手续非常麻烦,入口可以,但是商业上的买卖此路不通。(记者杨超)

  作者:杨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