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360浏览器屏蔽百度 芙蓉姐姐卷入3B大战

2012年09月06日18: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现在微博上有一件非常欢乐的事情,芙蓉姐姐正式加入"3B大战"了。芙蓉姐姐怎么会加入这场搜索行业的混战呢?故事的起源是这样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家叫360的公司,它推出了自己的新产品360搜索引擎。这就动了百度公司的"奶酪",于是双方就打了起来。

  据微博网友爆料,在使用360浏览器访问百度的时候出现:"百度搜索出问题了",建议切换到360搜索或其他搜索。并且提供了记住设置选项。这是奇虎360首次动用客户端资源对百度宣战。

  芙蓉姐姐这次就是发微博对此提出质疑,她在微博上是这样写的:"为啥只有360浏览器有问题?别的浏览器为啥都没问题呢?"但是,非常诡异的是,在这条微博前面还有一句话:"让芙蓉姐姐转一下这条微博,文案:……"后来芙蓉姐姐在微博上把这句话给删了。

  于是,大家纷纷猜测原来这条微博是有别人让芙蓉姐姐发的呀,这就是传说中的微博营销吧。还有人分析说,芙蓉姐姐一不小心把顾客的要求也发上来应该不是智商所致,而是因为失恋的打击,才让她心烦意乱,慌不择句。

  连芙蓉姐姐都已经卷入了"3B大战",况普通网友乎。"3B大战"原本是指奇虎360和Baidu之间的战争。但是现在,战火已经蔓延至整个互联网。

  记者王思远:360给我们的官方回应是对于个别用户发布的这个360安全浏览器拦截百度首页的消息,还不属实,因为360浏览器只有在搜索引擎无法访问的时候才会提供切换引擎的功能以备应急之需,而360也明确表示说不会拦截百度,全体用户可以自行对这个问题进行自验证。

  百度对这个问题不予置评,但是他们的内部人员私下向我们透露,现在百度问题由于搜索大战气氛日渐浓厚,内部已经下了一个封口令,今后对360搜索一切动作都不允许对外表态。

  另一家重要的搜索公司搜狗CEO王小川之前也在微博上说,他认为这个事件不是偶然,百度出现问题是360在进行这种小规模屏蔽测试。今天我们也联系到了王小川,王小川告诉我们会在沪市的时候出来说话。这场已经开始的搜索大战虽然不见硝烟,但是各方却非常谨慎,因为搜索业务对于流量变现的互联网行业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所以这是一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斗,真正的高手都在试探和静观其变。

  这已经不是360第一次和互联网行业的同仁们正面交锋,周鸿祎领军的奇虎360曾经对腾讯、金山、小米发起过进攻,双方互有胜负,与腾讯的争斗被业界称之为"3Q大战"。

  互联网行业专家王煜全表示,这次搜索大战比3Q大战更实质,360成为搜索领域的第二名,已经没有悬念。

  王煜全:这个大战比3Q大战还实质性,3Q大战打完以后其实你回头看利益格局变化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是这回打仗虽然声音不大,但实际上一定会对搜索领域重新产生新的利益格局,基本上大家都已经公认360会从零上升为搜索领域的老二,这种时候,它要肯定会调动自己的各方面力量实现自己这个目标,因为这个目标对它来说意味着新开辟了一块巨大的市场,当初和QQ打更多是一种上市之前的造势,这回是实质性的。

  各个搜索引擎对于这件事都比较谨慎,我认为一个就是大家都其实在吸取以前的一些一边打仗一边互相指责、互相叫骂的这个负面的教训,所以大家就比较谨慎一点,低调一点。第二一个也是大家对这间事都相当的重视,因为这个和以前历次的打仗都不一样,历次的战役都不是针对对方的核心业务,都是针对对方的一些相关业务,所以大家叫声虽然响但是其实无伤大雅,没有伤害到它最本质的东西,但这回周鸿祎直接打的是百度的核心业务,那么大家当然要相当的谨慎。

  业界有分析认为,借助入口流量,360获取市场份额是不可避免的,但受影响最大的不是百度,而是搜狗和谷歌。因为360浏览器此前的默认搜索引擎是谷歌,而搜狗正在谋求上市,这必将对它的上市产生影响。

  相比来说,百度的"抗击打能力"要强一些,因为百度做搜索多年,无论是在上下游的支持上,还是在贴吧、百度百科等内容布局上,都不是360轻易可以撬动的。互联网行业专家王煜全也谈了一下自己对于搜索引擎市场未来走势的判断。

  王煜全:360大规模做搜索就会造成百度的这个搜索量的下降嘛,未来实际上是很有趣的局面,要看360它到底变现的意愿有多强,百度的搜索能力大家是不质疑的,大家更多质疑百度为了收费把很多商业搜索结果融到了非商业的搜索内容里面,360现在站出来它喊的一个口号就是我给大家一个干净的搜索,不用商业化的东西来骗大家。

  如果360愿意长期来能够让利润稍微往后放一点先把业务最好,这个没问题。但如果360过早的变现,人家广告主就会提各种需求,人家就会要你把,我想可能很快就差不多了,这就要看这个360到底什么时候愿意把它所谓这个钱做出来。

  主动权在360,因为它越晚做商业化它就更多时间来提供干净的搜索,这就会越给百度带来压力,越是打持久战,周鸿祎挺的时间越长对百度越不利。

  现在连芙蓉姐姐这个娱乐形象的人物也是加入到了这个3B搜索大战当中了,这个搜索大战似乎是一时还结束不了。财经评论员陶跃庆发表观点。

  陶跃庆:

  战火其实刚刚燃起,会有一个更加激烈的较量在后面,搜狐现在突然之间没声了,张朝阳说过一定要加入到这次大战里面去,但是这几天还是比较消停的。我觉得不会真正的消停,因为360搜索如果上来的话,首先要干掉的就是搜狗,因为百度是老大,很难撼动它目前现有的一个地位,但是搜狗就很难说了。因为搜狗跟360现在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搜狗是用搜狗的浏览器来带动整个搜狗搜索引擎的客流量,而360也是用360的浏览器,而且360在做安全卫士的这样一个口号,给很多用户带来一个感觉,用360引擎会更安全,至少能屏蔽掉很多非法的东西比如说钓鱼网站或者木马病毒。对于一般的用户,可能首先会选择360安全浏览器,连带的就会用360的搜索引擎。

  我觉得如果搜狗确实没有什么反应的话,360能做到老二,如果搜狗不甘寂寞也会参与到里面来,特别百度在已经相对老大的情况下,如果它要反击,对360的影响究竟是什么,很难一时半会出结果的。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360现在还要做手机,它要跟小米打架。

  3Q大战其实还没有完全结束,它和腾讯之间互相之间的争斗还没有完全结束,跟小米手机口水仗又开始了,跟金山的战争是没完没了持续的,随时都有可能打起来,究竟是一种广告宣传的效果,还是真正是业务上的争斗还很难说,当然业务上的争斗为主。360在多条战线在跟互联网各个都在做争斗,究竟还有多大的实力在搜索引擎上做第二,我没有搞懂360到底战略究竟是什么,他要做移动互联,当然搜狗和这个是有相关,360的搜索是跟它有正相关,它会把这些东西容纳到它未来的手机,容纳到移动互联里面去,但是多条战线在开打对它的主业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360真的很难让人理解。

  如果360不着急变现,它一直维持所谓安全搜索,排斥这些所谓的有偿的搜索,肯定会得到很多人的欢迎,因为百度有偿搜索是遭到很多人诟病的,我都不知道我查出来的东西究竟是互联网上最热的,还是交了很多的钱所以排在最前面。所以在不能确知情况下,人们肯定会选择其他的搜索引擎来确认一下,所以要看360能撑多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