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家宝云南地震灾区渡过不眠夜 看望受灾群众

2012年09月08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赶赴云南昭通地震灾区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温家宝赶赴云南昭通地震灾区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9月7日下午18时45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飞机赶赴云南昭通地震灾区。在前往灾区的飞机上,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

  中广网彝良9月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7日上午11点19分,云南省昭通市和贵州省毕节市交界发生5.7级地震。12点16分,昭通市彝良县再次发生5.6级地震。截止今天凌晨,这次"双震"灾害已经造成80人死亡、74.4万人受灾。

  地震发生后,正在俄罗斯出席APEC峰会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地震灾情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方面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确保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随即赶赴灾区。

  今天(8日)凌晨,温家宝抵达彝良灾区之后,立刻驱车赶到震中所在地的洛泽河镇。随后,温家宝在彝良县受灾群众广场安置点发表了讲话。一直随同温家宝总理赶赴灾区的中国之声记者刘乐发回了最新报道。

  温家宝云南地震灾区渡过不眠夜 之后将赴震中

  记者:现在我们刚刚回到来时的火车上。由于受到各方面限制,我们现在只能在停靠在站里的火车上稍作调整。

  温家宝总理乘飞机在昨天晚上9点30左右抵达四川宜宾,然后马上换乘火车从四川宜宾出发,于今天凌晨1点05分抵达彝良县,然后又坐了40多分钟的汽车走山路,到达了距离震中只有不到20公里的洛泽县毛坪村查看灾情。

  毛坪村的灾情比较严重。我注意到,在坐汽车从彝良县到毛坪村的一路上,随处可见公路上的大大小小的石头,都是地震时从山上滚落下来的。在路上我还看见两辆路边停着的货车,已经被巨大的石块压扁,当地负责人说,当时车上没有人。

  虽然是在深夜,但我从微弱的光线中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毛坪村是处在山谷中。据当地负责人介绍,这次地震主要是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头带来的损坏。

  温家宝总理不顾山上随时滚落的石块的危险,一直步行了很远,走到毛坪村深处察看灾情。由于再继续向震中前进路就断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到震中。

  随后,温家宝到彝良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在地震中受伤接受救治的群众,鼓励大家不要怕,好好治疗。温家宝还来到位于彝良县城广场的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帐篷里看望了转移到这里的受灾群众。

  今天(8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温家宝在位于彝良县角奎镇半山腰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现场会,听取最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记者在现场会得到的最新消息,目前此次云南昭通地震灾害已造成死亡80人,受伤795人。

  温家宝在听取汇报后,就下一步救灾工作提出具体部署。温家宝特别强调,由于地形交通等原因,目前可能还有一些受灾地区救援人员没有到达。一定要在今天白天想尽一切办法,把搜救范围覆盖在所有地方,不留一个盲点。据武警部队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量的武警官兵已经通过步行等方式进入到震中,迅速开展救援和搜救。

  我注意到,从昨天下午6点40分从北京上飞机,到刚才开完现场会回到火车上,整整过了12个小时。这12个小时,温总理一刻也没有停步,即便在飞机上,在火车上,也是和随行的各部门负责人部署工作,听汇报。地震发生的第一天,在地震现场温总理渡过了一个不眠夜。

  据我了解,一会稍作调整后,温家宝总理还将赴地震的震中和其他受灾较重的地方产看灾情。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