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品油价今上调 车主每月开支将增加40元左右

2012年09月11日15: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今日上调 对百姓生活影响几何?]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胡俊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9月1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0元和54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41元和0.46元。

  油价上调对车主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成本增加。目前北京地区92#汽油报价为每升7.62元,此次油价上调后,北京地区将全面进入“8”元时代。

  家住北京四惠的王先生称,本次调价后每月开支将增加40元左右。“尽管不多,但以后尽量少开车。”北京万泉寺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也说,本次油价上调将带来每月300元的成本增加。

  “成品油作为基本生产资料和基础物资,其价格再度上调,一方面会拉高经济运行成本,另一方面将直接或间接提升我国的通胀水平。”卓创资讯成品油市场分析师陈晴向记者说。

  根据卓创资讯成品油市场分析师刘峰的测算,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将对CPI涨幅直接拉升0.014个百分点。

  “不过,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随着成品油价格上涨,节前食品价格将进一步上涨,进而带动CPI涨幅扩大。”刘峰说。

  金银岛成品油市场分析师韩景媛表示,油价上调对CPI影响有限,但油价上涨增加用油企业及消费者的开支,主要对农业、林业、渔业还有交通运输业带来一定冲击,特别是像出租车、私家车、公共交通以及长途运输等带来直接的成本上升压力。

  根据专家测算,一辆载重30吨的物流货车,月度油耗成本将增加1650元左右。

  “物流成本的增加必然会转嫁到菜价里,自8月10日上调油价后,鸡蛋和蔬菜价格就不断上涨,鸡蛋甚至一度超过5元一斤。”生意社成品油市场分析师李宏说,本次油价上调必然会带来百姓生活成本的再度提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国家将按照已建立的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等给予补贴。

  “由于有政府补贴,短途客车公交受油价上调影响不大。”陈晴说,油价上涨后,长途汽车的利润越来越薄,好在双节前后客流量较高,客车基本都能达到满座。不过一旦双节过去后,客车满座率将明显下降,长途车将面临亏损。

  “由于价格传导,油价上调必然会对下游心态产生一定影响,化工产品会出现一定程度走高。”李宏说,但由于前期在调价预期带动下,化纤等产品价格均已出现不同幅度上涨,预计后期化工产品涨幅有限。

  作者:胡俊超 安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