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提笔即闻恶臭来 书法家被化粪池败兴月余写不出

2012年09月12日09: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提笔即闻恶臭来 书法家被化粪池败兴月余写不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缪星象) 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居民睡不着觉,美容所少人光顾,连有着40多年“功力”的书法家也写不出字来。莆田涵江建成路涵华小区的这个化粪池,让周边居民很无奈。

  老姚从事书法创作40多年了,4年前在建成路市第五监狱集资房12幢楼下开了一家书画店。最近一个月来,隔壁楼一个化粪池堵塞,一天到晚不断往外冒污水,正好从他店门前流过。由于臭气熏人,他非常头疼,创作也找不到感觉。“坐下来准备写字,刚酝酿好,一提起笔,一股臭气随风吹来,顿时什么兴致都没了。”老姚说,夏天蚊虫滋生,不停地围着他叮,再加上臭味呛人,很难进行艺术创作。而且朋友们嫌他店门前太臭,也不过来聊天了。

  涵东街道新区社区居委会负责调解工作的林秀琴说,这个化粪池是社区里的老大难问题,3年来,几乎每年都要疏通一两次。

  “今年4月份,化粪池就堵了,打开一看是大量油污堵塞了管道。”原来,化粪池附近的涵华小区建成路66~76号有6家小吃店,平时大量油污也都排到这里。由于这周边的房子建成较早,没有物业管理,同时管道又较细,小吃店和居民废弃物堆积起来,导致管道堵塞。

  上个月化粪池又堵了,清理费用至少要1万元以上。居委会商议,这6家产生大量油污的小吃店也要负担一部分费用,可是上门询问时就麻烦了,“有的店主说他们只是租的店面,修理费用要由房东出,可是房东在哪儿根本找不到。还有的为每家出多少钱一直纠结着”。

  不过社区已经决定要把这个化粪池问题解决掉,目前在向相关上级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多方面解决修理经费的问题。

  作者:缪星象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