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鹿原》赶不上“打鬼子”(组图)

2012年09月13日09:5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白鹿原》赶不上“打鬼子”(组图)]
王全安在9日举行的《白鹿原》首映礼上击鼓造势
王全安在9日举行的《白鹿原》首映礼上击鼓造势
王全安在9日举行的《白鹿原》首映礼上击鼓造势
《白鹿原》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原定9月13日公映的《白鹿原》,昨天突然传出“无限期延迟”的爆炸性消息,而官方理由是“数字盘出现问题”。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消息爆出的同时,电影的导演王全安还在某网站做客,宣传自己“即将上映”的作品。网站记者在接到消息后立刻询问,他的反应却是一脸茫然。

  之前针对“为避开"蜘蛛侠"和"蝙蝠侠"的夹击、《白鹿原》可能会改档期”的传言,王全安曾信誓旦旦地反击:“与其等到国庆档跟国产片自相残杀,不如留下来"打鬼子"。”如今延期已成定局,《白鹿原》看来是赶不上“打鬼子”了。

  多灾多难

  立项拍摄超过十年

  《白鹿原》号称“中国最难拍的电影”,从1993年被禁止拍摄,到2002年项目重启,到2005年剧本立项,到2010年正式开拍,最后到2012年确定公映,整个过程可谓艰难。如今电影突然延期公映,很多人由此想到,《白鹿原》是否跟娄烨影片《浮城谜事》一样,遭到了“重审”的命运?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致电《白鹿原》制片人王乐,他否定了这个说法。他解释,影片延迟公映是因为1500个数字拷贝出现了字幕有“彗尾”的问题。而对于导演为何竟不知道自己的影片延期,王乐的说法是:“事情发生得太快,之前还没来得及跟他说。”

  整个剧组

  段奕宏第一个知道

  据王乐介绍,《白鹿原》无法如期公映,剧组里头一个知道的人竟然是主演之一的段奕宏。据了解,昨日上午,段奕宏的上海影迷在当地影院购买《白鹿原》的预售票时,却被告知影片延期了,影迷告诉了段奕宏,段奕宏又立即打电话向王乐询问。“我大吃一惊,立即去问发行方华夏,才发现他们已经为这件事忙了一整晚。”王乐说。发行方为何没有及时通知片方?王乐称对方的解释是:“你年纪大了,事情发生时已经很晚,就没给你打电话。”而之后王乐忙于为此事善后,同样没来得及通知正在做宣传的导演王全安。

  母带出错

  否认被重审和删减

  王乐透露,《白鹿原》的发行方华夏表示,他们在对数字拷贝进行抽样试片的时候发现,影片的字幕有“彗尾”。“所谓"彗尾",顾名思义,就是字幕的下方拖着一条像彗星尾巴状的东西。因为我们这部片用的是陕西方言,如果字幕不清晰,会严重影响南方观众的观影效果。”王乐解释。检测后发现,问题出在母带,也就是说所有拷贝都存在“彗尾”的问题。而所有拷贝,意味着1500个。对于外界传说的“重审”,王乐直接表示:“没有这回事,这片子现在不需要作任何删减!”

  拷贝重做

  至少需要四到五天

  王乐说,字幕“彗尾”的问题没有办法修补,必须重做所有拷贝。“现在没日没夜,加班加点,但工作量摆在那里,至少需要四五天才能完成。”这意味着,原定9月13日的公映日是铁定赶不上了。那为什么不直接定个五天左右的延迟日期,而要像现在这样“无限期”?王乐解释:“我们必须等所有拷贝做出来,确定没问题之后才能发放,而且还要保证所有城市在同一时间拿到拷贝,防止盗版,这些都需要时间。”

  对公映延期,王全安的态度目前十分淡定:“我们已经等了这么久,再等几天也不是问题。”

  影响不小

  广州宣传临时取消

  王乐称,《白鹿原》的最新档期“一两天之内就会公布”,据他的推测,“应该跟9月13日的公映日相差不会太远”。不过,即使只差个几天,很多事情也会大受影响。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广州在内的多个城市的影院,都对《白鹿原》首映日的票作了预售,如今只能进行退票处理;成都一家公司包场的客户答谢会,放映影片不得不从《白鹿原》改成了《敢死队2》;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原定放映的《白鹿原》临时宣布取消……另外,继《白鹿原》上海站的首映礼取消后,本周五广州站的宣传也临时取消了。

  李丽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