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否认拉练赚500万:巴西提供20万美元补助

2012年09月13日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下午,负责国足比赛运营的福特宝公司就国足热身赛后,外界针对国足参赛经费问题等诸多质疑进行澄清。

  福特宝公司首先对国足的参赛经费负担方式进行解读。在热身赛中,国际通行的关于客队参赛经费的负担方式有几种:

  一是主办国(或经纪人)提供费用。即主办国协会或其代理机构(经纪人)根据情况提供客队全部或部分参赛费用,其中包括国际旅费、出场费等。此次巴西足协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巴西参赛,就是采取这样的方式,由巴方提供了20万美元的国际差旅补助,并提供中国队在当地全部食宿、训练、交通等费用。

  二是双边交流。即两个国家之间达成协议进行互访比赛的形式。此种情况,主办国通常只需要提供客队的在比赛期间的当地费用,无需支付对方出场费和国际旅费。本次国家队出访瑞典,采取的就是这个方式,即中国男足今年9月6日前往瑞典比赛,瑞典男足将择机来华比赛,两队各自承担国际旅费,主办国足协承担客队当地全部费用。

  三是自费。这种形式目前在青年队和女足的比赛中比较常见,例如著名的女足比赛“阿尔加夫杯”和男子青年比赛“土伦杯”,参赛队都要自行支付部分或全部参赛费用。

  对于外界关注的国足此次热身赛的经费来源问题,福特宝公司特意进行澄清。文中指出,个别媒体在近期报道中提到的“国家队花纳税人的钱旅游”、“瑞典足协提供国足600万出场费”、“国足本次海外拉练可净赚500万”等都是不真实的。

  国足此次远征瑞典、巴西,队员乘坐公务舱的问题也备受外界关注。对此,福特宝公司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国家队球员均乘坐经济舱出访比赛。随着中超联赛及亚冠联赛比赛场次及强度的增加,中国足协及福特宝公司在充分考虑俱乐部及球员利益的情况下,从去年开始提供部分公务舱供球队合理安排使用。

  同时,福特宝公司强调公务舱所需费用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项目商务开发收入中支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