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北海舰队潜艇夜训试射新型导弹 大机群出击

2012年09月15日06:2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原标题:潜艇夜训试射新型导弹 大机群战鹰出击挑战极限

  黄海某海域,战舰列阵穿梭;水下,蛟龙潜行伏击……初秋时节,一场基于信息系统的潜舰对抗训练拉开帷幕。星光下,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23艇趁着夜色解缆离港,直奔目标海域。

  “报告艇指,发现多个目标快速向我接近。”短促的战斗警报声在舱内骤然响起。面对瞬息万变的“敌情”,323艇实施快速迂回穿插,潜艇时而转向规避,时而深潜机动,成功摆脱“敌”舰搜索。接收平台的显示屏上,一组组来自飞机、水面舰艇的信息数据,为323艇提供了精确的目标信息。

  “战斗警报,准备攻击。”各战位迅速根据指令装定攻击要素,锁定打击目标,艇内短促的口令声此起彼伏。“1号管,发射!4号管,发射!”随着艇长坚定果断的口令,艇身一震,两枚新型导弹破浪而出,直刺“敌”舰,随着两声巨响,目标灰飞烟灭。

  初秋时节,在云飞浪卷的海天深处,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大机群、整建制超低空飞行训练,挑战低高度、长航时等多种飞行极限,创下该型战机多项训练新纪录。

  战鹰掠海疾飞,向大海深处的“敌”舰扑去。20余分钟后,编队超低空机动到指定空域,猛然拉起跃升,旋即翻转俯冲。信息显示屏上,战机高度、速度数据急剧跳转。

  “发现目标”“稳定截获”“允许发射”,随着一声令下,目标舰船迅即遭受多个方位攻击。

  9月10日,济南军区某防空旅组织防空群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综合防护、火力抗击等课目演练,提升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体系作战能力。

  再表态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对东海及南海主权争议

  美国“绝对不持立场”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13日就东海及南海领土主权争议问题表态,强调美国“绝对不持立场”,并支持中国与东盟国家探讨制订“南海行为准则”。骆家辉表示,美国明白相关各方有着非常不同和非常错综复杂的索求,对此美国恪守一贯态度,即保持中立。

  骆家辉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示。这是他去年8月履任驻华大使后,借回国述职之机首次在华盛顿发表公开演讲。

  骆家辉称,美国关注的是确保任何一方不会出现激化冲突、危及安全和航行自由的行为,美国希望为东海及南海领土主权争议问题降温,与各方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

  另悉,五角大楼13日宣布,应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邀请,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将于下周访华。这是自去年7月上任后帕内塔第三次到访亚洲及第一次访问中国。也是近两年内美国国防部长第二次访华。

  利特尔强调,帕内塔下周访华将为中美深化两军接触提供契机,使得中美继续共建健康、稳定、可靠和持久的两军关系。

  趟浑水

  菲律宾称

  准备再派船前往黄岩岛

  中日关系正在经历着40年以来最紧张的时刻,而就在这个时段里面,有一个邻国菲律宾正在乱上加乱,试图从乱中能够捞上一把。

  紧随着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肆无忌惮,菲律宾也按捺不住自己的野心。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2日声称,已准备好重新派船前往黄岩岛的准备。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12日称,菲海岸警卫队目前处于“待命状态”,已“准备好”一旦接到当局指令就重新派船前往黄岩岛。

  菲海岸警卫队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向媒体声称,黄岩岛海域目前有3艘中方船只,为两艘中国海监船和一艘渔政船。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13日称,菲律宾将菲律宾群岛以西海域由“南中国海”改名为“西菲律宾海”的举动声明了该国的“领土主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现在已经进入21世纪了,菲律宾又试图重新“命名”南海,是违反国际地名标准化规则的,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人民日报质问日本 是否准备好承受代价

  日本究竟要把中日关系引向何方?日本做好为其恶劣行径承受代价的准备了吗?

  日本政府对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日本拒不撤销错误决定,叫嚣“举全国之力强化对钓鱼岛附近海域的警备”,同时把破坏地区局势稳定的脏水往中国身上泼。

  半个多世纪以前,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亚洲人民造成深重灾难。时至今日,日本固守错误的历史观,不但美化侵略历史,甚至要为历史罪责翻案。近年来,日本推出“动态防卫”军事战略,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频频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恶劣行径,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在此基础上建立的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蔑视和挑战。

  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伤害13亿中国人民感情,玷污中国国际形象,日本仍在一意孤行。日本究竟要把中日关系引向何方?日本做好为其恶劣行径承受代价的准备了吗?

  新闻对接

  外交部:在华日本公民人身安全 依法保护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上海发生日本人被打伤事件的报道表示,中国人民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本政府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和右翼势力的肆意挑衅,但这不是针对日本人民的。

  “中国是法治国家,在华日本公民的人身安全依法得到保护。”洪磊说,“同时我们主张公民依法、理性表达有关诉求。”

  美国近300个华人组织上书奥巴马:

  尊重历史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北加州近300个华人组织发起参与的“保钓”系列活动中,公布12日在美国《国会山庄报》刊登全版英文声明以及上书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和国会议员的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尊重钓鱼岛归属历史,不要纵容日本军国主义扩张,表达在美华人捍卫祖籍国主权的心声(上图)。

  称日媒条件苛刻 陈光标另谋

  “保钓”大举

  近日,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保钓广告”,宣示中国对于钓鱼岛的主权。继此广告之后,陈光标也透露将在日本报纸《读卖新闻》上刊登钓鱼岛归属广告。

  昨日,陈光标向记者表示,与日本媒体谈刊登钓鱼岛广告遇阻暂时搁浅,因为日本媒体开出了一个苛刻条件:中国的相关媒体上也要发表声明,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这个条件让陈光标无法接受,更让他非常气愤。陈光标表示,他还有更大的“保钓”举动,目前在规划中需要保密。

  台海巡部门称若渔民“保钓”将

  派舰保护

  13日,台湾宜兰苏澳区渔会总干事林月英透露,两周后,将率当地渔民登钓鱼岛“保钓”,届时可能有超过百艘渔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台当局海岸部门秘书室主任谢庆钦回应,若9月下旬有渔民甚至“议员”要登岛“保钓”,“海巡署”将派舰保护,并配备特勤队员真枪实弹协助登岛,表达护渔、“保钓”的决心。

  日难觅驻华大使人选 丹羽或将

  暂时留任

  据日本新闻网9月13日消息,刚刚被任命为日本驻中国新任大使的西宫伸一因急病昏迷入院,目前病情并不乐观。有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已开始考虑任命一位新的大使来接替西宫。报道预测,由于合适的大使人选难觅,预计现任大使丹羽宇一郎将被要求留任一段时间。

  本版稿件综合解放军报、央视、中新社、人民日报、人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