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发誓要抓获袭馆凶手(图)

2012年09月16日09:53
来源:新华网
奥巴马发誓要抓获袭馆凶手
  9月1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玫瑰园,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媒体发表声明。奥巴马当日发表声明,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命令美国驻世界各地外交机构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对美方死亡人员表示哀悼。新华社记者 张军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5日报道】题:奥巴马:牺牲不会被遗忘

  9月14日下午,4名在利比亚身亡的美国人的遗体被运抵美国。他们的棺木覆盖着美国国旗,被一架灰色军用飞机运抵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由7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抬下舷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3名国务院雇员新闻官肖恩·史密斯、安保人员格伦·多尔蒂和蒂龙·伍兹11日在武装分子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中身亡。

  现在,正如奥巴马在正式的遗体交接仪式上所说的,他们“回家”了。

  奥巴马说:“这4名美国人是4位爱国者。他们拥有一个使命,且坚信它。他们明知危险也接受它。他们不仅仅信奉美国理想,也体现实践着它:勇气、希望,当然还有理想主义。”

  对总统来说,迎接遇难者遗体回国是一个残酷的职责。奥巴马曾多次迎接驻阿富汗军人遗体回国,但这次与众不同目前正在总统竞选期间,在他为自己的政治生涯奋战之际。

  【美联社华盛顿9月15日电 】奥巴马总统亲自迎接在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时被害的4名美国人的遗体回国。

  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飞机库,奥巴马注视着覆盖着美国国旗的4具美国人遗体分别被放进4辆灵车。他发誓美国人永远不会忘记受害者的牺牲,他将竭尽全力保护在海外工作的美国人的安全。

  他昨天致信国会领导人说,美军非洲司令部已向利比亚和也门派出军队保护美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会留在那里直至安全和秩序得以恢复。奥巴马发誓说:“我们要将夺去他们生命的人绳之以法。”此时距选举日还有不到8周的时间。

  【法新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有关官员和专家今天说,美国军事和情报机构开始在利比亚对数十年内对美国外交使团发动最严重袭击的好战分子嫌犯展开搜捕行动。

  五角大楼和美国间谍机构已将注意力放在动用高科技武器和侦察工具搜寻那些11日围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人身上。

  华盛顿与利比亚新政府关系不错,后者允许美国无人机飞越利比亚领空,而且准备在任何针对可疑好战分子的行动中与美方合作,专家和前官员们如是说。

  多国抗议活动迅速升温

  【美联社开罗9月14日电 】反美抗议活动今天扩散到整个伊斯兰世界,示威者冲撞美国驻突尼斯和苏丹大使馆的外墙,火烧一个德国大使馆的部分场所,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至少人死亡。混乱中,伊斯兰激进分子挥舞着黑色标语,高喊着“真主伟大”,冲击了驻埃及西奈的国际维和部队基地并与部队士兵发生冲突。

  埃及总统在国家电视台呼吁穆斯林不要袭击大使馆,谴责本周早些时候在利比亚导致4名美国外交官丧生的暴力活动。

  开罗和也门首都萨那的警察竭力阻止抗议者靠近美国大使馆,动用催泪弹并与年轻示威者发生冲突。但在其他地方,当局对愤怒情绪比较放纵。在苏丹,一名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在国家广播电台发出号召之后,美国大使馆遭到袭击,抗议者在乘坐大巴车队行驶几英里前往大使馆的路上未受到任何阻拦。

  今天的抗议活动蔓延到大约20个国家,刚开始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当地发生总体上比较温和的小规模抗议。最暴烈的游行示威发生在中东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4日报道】针对美国反伊斯兰教影片的抗议已经扩散到更多国家,至少6人在14日的示威抗议中被打死。

  苏丹国家电台说,抗议者在攻击美国驻喀土穆使馆时有3人被打死。

  在突尼斯,抗议者冲击美国使馆后,有两人被打死。在黎巴嫩有一人丧生。

  据认为,这些丧生者都是参加抗议的人,并没有外交人员以及警方和安全部队人员丧生。

  【美联社喀布尔9月14日电 】数百名阿富汗人一些人高喊“美国去死”今天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外焚烧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肖像。

  一名抗议者说,人们要求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断绝与美国的关系。

  【路透社萨那9月14日电 】在抗议者袭击美国驻也门大使馆、抗议一部据称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后,美国向也门派出了数十名海军陆战队员。

  【路透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今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本社记者,美国正派遣海军陆战队前往苏丹加强美国驻喀土穆大使馆的安保工作。

  面对席卷中东的反美抗议活动,五角大楼在更多国家采取了类似于在利比亚和也门的行动。

  【法新社华盛顿9月14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4日晚宣布,美国正在部署军队,以应对伊斯兰世界多达十七八处的骚乱。

  帕内塔对《外交政策》杂志记者说:“我们必须对这些示威活动失控做好准备。”

  美国中东政策难以服“众”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9月15日文章】题:东方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浪潮

  此次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绪的爆发是个标志性事件,它表明美国整个中东政策的失败。

  此次反美行动的原因远比放映一部挑衅性的影片要深远。以前反伊斯兰教的影片和书籍也有过,而此次反美行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发生在“阿拉伯之春”获胜、伊斯兰政治势力上台的国家。尽管美国曾积极支持伊斯兰分子取得胜利,但对于大多数伊斯兰分子来说,美国仍然是“头号敌人”。

  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浪潮和美国外交宫之死再次表明,利用激进伊斯兰主义的政治把戏是在玩火,星星之火足以引发燎原之势。当初正是美国人“孕育”了塔利班运动,利用本·拉丹来推翻阿富汗亲苏联的纳吉布拉政府。

  后来,这个似乎已经完全被“驯化”为中情局代理人的本·拉丹,却掉转枪口反对自己的主子,成为美国的“头号敌人”。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9月14日文章】题:利比亚革命革到了其思想家头上

  美国的政治精英们发动了地区革命的机器,但他们不太清楚这种革命通常如何结束。如果他们读过关于世界革命史的小学课本,那他们就会发现,革命经常先摧毁矛头所指的对象,然后反噬发动者。美国大使的遭遇就是个鲜明的例子。

  一方面,奥巴马政府无法放弃在利比亚取得的“民主成果”,不能把胜利者说成是恐怖分子。另一方面,该政府不得不表示愿意捍卫“利比亚人民获得的民主价值观”。显然,正是为了在班加西捍卫这种“价值观”,才派去两艘美国战舰、50名海军陆战队员、一批无人机和联邦安全局的调查人员。离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的大选越近,这种民主就变得越可怕。

  【《台湾苹果日报》9月15日文章】美国一部侮辱伊斯兰教的影片引发中东反美暴力示威潮,有分析指,事件凸显美国两面性的中东政策无法令人信服。埃及金字塔研究中心研究员苏努提指出,在利比亚以及叙利亚的动乱中,美国不顾人民的生命安全,弃和平谈判而片面支持反对派,借武力手段推动国家政权更迭,其实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利益。

  【香港《太阳报》9月15日文章】题:美国亲以自食其果

  亲以是美国中东政策的根本,若非有美国撑腰,以色列怎能秘研核武、于区内横行无忌阻挠巴人立国?

  若非美国亲以失道寡助,西方与伊斯兰世界之间的互信,怎会脆弱得承受不了?尽管奥巴马极力向伊斯兰世界伸出橄榄枝,唯美国反恐洗湿了头,被美国无人机炸死的伊斯兰国家平民不计其数,源自美国的任何反伊斯兰教声音均触动中东穆斯林的敏感神经。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