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家车接送学生致马路梗阻 街道出资建安全通道

2012年09月17日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楠
原标题 [接送学生私家车致马路“梗阻”]

    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时,位于小区内的校园门口几乎都会出现“肠梗阻”,大批私家车拥堵一起,居民意见很大。而学生安全难保障,校方也备受困扰。近日,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独辟蹊径,将一条废弃施工通道改建成学生专用通道,成功化解了浦东六师附小门口的“老大难”。

  居民们把校门给堵了

  六师附小建在崮二小区内。学校的大门与小区的铁门间隔不超过50米。每到上下学高峰,两个门口都被“顶牢”不说,很多私家车还会停到小区里面。

  “没办法,外面是大马路不能停,又必须找位置把车停好,再把孩子送进去。”六师附小三年级学生家长鲁女士说,这两年接送孩子的车多,小区里的车也多。一到下午三点半孩子、家长与居民“抢道”,人车混行,很不安全。

  “矛盾最激烈的时候,居民们索性把校门给堵了。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而六师附小有2000多名师生。家长集聚在校门口,导致羽山路拥堵,进而影响罗山路,引发内环高架路的拥堵。自2007年开始,每到学期开学时,洋泾街道都会牵头当“老娘舅”,组织交警、派出所、城管、协管、青保办、学校等,把安全问题摆到桌面上 “议一议”。比如增加隔离栏、减速带;开学期间,每天7:30到8:00改为单行道……

  废弃通道成“香饽饽”

  怎样能根本解决问题?这个问题让六师附小校长、浦东新区人大代表沈晨曦很头疼。她多次请来各方人士想办法。 “路子”找到了:学校只有一个门,但旁边靠近罗山路原来有一条施工便道。罗山路建成后,这条路就废弃了。如能重新辟通这条路,只要在路的尽头开个门,学校就多了一道“后门”。然而,这条道路权属涉及河道、公路、绿化等多个部门,光凭学校还真难“打通”。

  记者昨日在罗山路侧看到,这条进出通道长逾百米,不到两米宽,恰好位于罗山路与灵山路的间隙。据小区保安介绍,因小区停车位越来越难找,这里成为“香饽饽”,每日都停满了车,住在附近楼栋的居民也喜欢从中穿行。

  幽静小路有专用

  今年洋泾社区会议,校门拥堵的问题再次提上议事日程。洋泾街道办事处牵头,召集所有相关部门来到学校现场查看,当场协商解决办法,最终“打通”了这条道路。学生安全通道由洋泾街道办事处作为实事项目设计并建造,位于灵山路和德平路交叉路口,一直延伸至六师附小后门,设立了引导标志标牌,方便学生出行。日前,学生专用通道启用。

  “现在车子可以停在灵山路上,让小孩自己走进去。而且还有专门的‘家长等待区’,蛮方便的。 ”鲁女士说,新开辟的通道是新铺的柏油马路,新盖的遮阳雨棚,绿化也重新整理过了,确实有曲径通幽的感觉。 而小路外的铁门上注明了开放时段,“表明”了其学生专用的身份。

  浦东交警二大队加强了对周边环境的管制,在灵山路设置了隔离栏,杜绝了路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调头等现象,接送车辆可在马路两旁指定的下车点停车,确保学生和家长的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