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公交车上“要座”引发网友论战 八成人不支持

2012年09月18日0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闻源@静月_不想长大:一个爷爷从后门上了车,直接找了个坐着的小伙子说:“青年,给我让个座”小伙子抱着三个鞋盒子尴尬的起来了……这事儿我还真头一次见,不发表评论。老大爷该不该主动“要座”?网友@静月_不想长大的这条微博引发网友争议。在本报官方微博发起的投票调查统计,参与投票的网友中,认为“这样做没什么不妥”的网友占17.4%;认为“这样做法欠妥”的网友占82.6%。

  支持 老人要座“蛮可爱、够坦诚”

  @天朝军火库:应该这样做!谁让这哥们不主动让座啊!

  @轻轻过人生:可以主动让,应该让坐在特需座位上的人让座,支持!

  @青春嗨嗨girl:其实现在很多人为了不让座,坐公交车的时候专挑后面的座位。对此年轻人不让座的态度,就应该直接说出来。这位爷爷的做法好可爱,支持!

  @青岛老贝:这样的老爷子我倒是觉得蛮可爱、够坦诚,如果是我一定会让给他。不喜欢那种想坐捞不着坐就指桑骂槐,说话给人家听的老人。有要求、需要帮助为什么不可以正面提出来呢。

  @嗨嗨7兜兜:有些年轻人就是故意装作看不见,不给让座。对于不主动让座的年轻人就应该点出来。

  @兔小包:有天碰到一个更可爱的老人,我让座老爷子不坐他说他有座。然后走到橘色的专座对坐在上面的小伙子说:“我是老年人我要坐这”。

  @青岛丶杨为媛灬青岛爱心家园义工:车上有特需乘客专座啊,坐在那里的正常人,确实应该自觉一点,不自觉的话,也不要怕被人说啊。

  反对 “你没有剥夺别人坐票的权利”

  @平凡是谁的错:大爷可真够直接的。话说让不让座是种美德,大爷你没有剥夺别人坐票的权利。

  @LEO大达官人:如果是我,我一定不会让座,不解释。

  @Rizhao0633:大爷,尊老是美德不假,但不是天经地义的吧。你真是的!

  @细数青山望蓬莱:有点儿太“实在”了。

  @渔歌易风:真把自己当“爷”了!@茜贝田田:确实无语,倚老卖老不应该。别人可能也有难言之隐呢,不看好老人的这种做法。

  @遥遥Luke:可以给老人让座,但不是必须的,上班下班点车上那么多人,老人不心疼自己身子骨硬要挤上车,指望谁给你让座呢?

  @开着坦克逛街110:前段时间在公交车上,一身体倍儿棒的大爷上车后,直奔一坐着的小伙子。只说了三个字:“小伙子”外加一个手式。那小伙子愣了一下,无语的起来了,大爷敏捷得坐下,那速度年轻人也未必赶得上。

  @瑜小乖: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大爷,但我不觉得可爱。他们说话的方式并不是很和善,而且不会说谢谢!他们不说,我们力所能及的时候都会让的,只是一句谢谢这么难。

  @小妙妈咪:让座是一种自觉行为,如果碰上倚老卖老的主就不应该给他让,惯坏他,觉得是必须的。

  @尚贤院:在部分老年人的身上确实存在倚老卖老的情况,还有的跟小朋友抢座位呢!记者 董雪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