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城盐湖区:弘扬舜帝精神 推进徳孝文化全覆盖

2012年09月20日11:00
来源:人民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将徳孝文化实践和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运城市盐湖区委、区政府在全区开展了徳孝文化“五进五创”活动。在全区各机关,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创建德政单位;在厂矿,开展以“诚实守信、践行承诺”为主题的企业道德教育,创建诚信企业;在农村,开展“比孝心看爱心”“道德评议会”系列活动,创建幸福村庄;在社区,开展争创“和睦家庭、和睦邻里、文明楼院”系列活动,创建和谐家园;在学校,开展以爱祖国、爱人民、爱校园、爱老师、爱家长、爱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创建爱心校园。通过“进五创”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德孝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了民众心灵,使德孝文化走出单一的文化层面,融入到现实生活之中。

  盐湖区委书记王志峰介绍说,区委、区政府将对德孝文化活动进一步深化,将德孝文化活动与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廉政建设,抵制不正之风。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在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更好更大的成绩;与创新社会管理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广大市民、村民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与促进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加快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真正使德孝文化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活动不仅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而且得到了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大学生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德孝楷模评选、孝顺媳妇评选、徳孝文化讲坛、大学生德孝传承、舜帝后裔寻根祭祖等活动中,直接参与者超过了100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践行徳孝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悉,盐湖区以举办德孝文化节为平台,对解决社会问题进行区域化探索实践,创新性地贯彻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盐湖区位于山西省南部运城市,地处黄河中游秦、晋、豫三省交接地带,总面积1237平方公里,总人口60.4 万。是运城市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三国名将、武圣关公的故里。在市区北15公里的鸣条岗上,坐落着一座千年古陵舜帝陵,是中国历史上三皇五帝之一舜帝的卒葬地,是专供朝拜、祭祀华夏先祖舜帝的陵庙。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舜帝陵庙始建于唐开元二十六年,后毁于元末战火中。明正德初,乡人重建。但在明嘉靖三十四年的大地震中又遭毁坏。明万历三十一年,安邑县令吴愈再次重建。在清嘉庆二十年的大地震中又为瓦砾,仅存正殿。次年,在乡人王步洲等人倡导下,重建舜庙。2002年至今,运城市盐湖区委、区政府将修复开发舜帝陵庙列为重点工程,对舜帝陵庙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复开发,使千年帝陵重放异彩,已成为集元、明、清建筑风格和现代园林艺术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风景名胜,并以其承载的深厚根祖文化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华人前来寻根祭祖,拜谒旅游,同时让更多的炎黄子孙了解了中华民族德孝的典范舜帝。(赵萌)

  作者:赵萌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