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2年09月21日07:21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规划和课题研究等工作,征求院士、专家、学者的建议和意见。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座谈会,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多提建设性意见,为加快生态经济区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国家粮食局原局长聂振邦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徐明华主持。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水利厅分别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规划主要内容、相关水利问题和课题研究作情况汇报。曹文宣、韩其为、雷志栋等“两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院校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江湖关系、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水环境、水生物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梅克保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区域战略总体布局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湖区“四化两型”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大家的发言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战略层面提出了很多颇具份量的战略性意见,对做好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专题研究工作,特别是正确处理好长江与洞庭湖、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防洪与水资源、重点工程建设与相邻地区发展等之间的关系,很有借鉴意义。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

  梅克保强调,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抓紧做好规划和专题研究是重要前提和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研究,加强协调配合,务求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和专题研究工作,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尽快全面启动实施,努力探索走出一条洞庭湖区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之路。

  会上,魏礼群等9位院士、专家、学者受聘为省政府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特聘专家;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课题研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者:贺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