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惨案细节:手下闭眼开枪 走漏风声将被杀

2012年09月21日09:38
来源:昆明信息港
原标题 [湄公河惨案嫌犯交代案件细节:闭眼开枪 留下毒品嫁祸]
案发后,遇袭的中国货船停在湄公河上 资料图片
案发后,遇袭的中国货船停在湄公河上 资料图片

  泰国清莱府清盛县央区清盛湄赛路1组湄公河岸边的一棵鸡素果树旁,正是“10·5”案件发生的地方。

  “10·5”案件发生后,中国两艘船上无一活口。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是怎么发生的?昨天的庭审中,一手制造和参与了这起案件的几名被告人,向大家讲述了惨案发生的情况。

  选定人烟稀少的地点

  “选择在这里作案,不仅因为它在泰国境内。”糯康犯罪集团组织的“3号头目”依莱说,这里离距离港口码头较远,人烟稀少,过路的船只也不多,而且水域宽广,方便船只停靠。早在案发前,糯康、桑康·乍萨他们三人踩过点,一致决定要在这里作案。

  2011年10月5日上午7点多,翁蔑及手下已经等候在案发现场附近。开快艇的扎西卡,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上午10点左右,负责在水上放眼线、搜集情报的依莱打电话给桑康,说中国船只已经到达。桑康在电话里指挥依莱打电话联系翁蔑,并吩咐完事以后就回“散布岛”。

  10点40左右,翁蔑等人乘坐快艇到达湄公河“梭崩”与“散布岛”之间的“弄要”附近,劫持了“玉兴8号”和“华平号”并捆绑、控制了船员。

  闭着眼睛开枪

  “我一上船,就看见翁蔑、扎波他们和一个傣族人在捆绑中国船员,他们用手铐将船员铐在一起。”扎西卡在法庭上回忆起去年10月5日发生的事情,他说他随后到了船上一个卧室门边。在卧室里,他的右前方坐着一名男子。正在这个时候,船上传来了两声枪响。

  “先前翁蔑吩咐我们听到枪声就要开枪,否则就会被打死。”扎西卡说他当时很害怕,“身后有个傣族人,就拿枪抵着我的腰部,让我必须开枪,我当时只有闭上眼睛,连开了两枪。”扎西卡在法庭上一边说一边起身重演事发当时自己开枪杀人的场景,他清晰地记得,他开第一枪过后,被射击船员发出“啊”的一声惨叫,等他再开第二枪,被射击船员已经没有了反应。

  割开浴巾捆绑船员

  同一天参与这起案件的扎波则在法庭上说:他一上船,就被要求去船舱看守两名中国女船员,“她们具体穿什么衣服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不过她们看上去一个20多岁,一个30多岁”。

  期间跟随翁蔑的手势,扎波还曾跟翁蔑到达浴室,看翁蔑用刀割开浴巾,用来捆绑船员。随后,借机潜到厨房找东西吃的扎波,也听到了船上首先发出的两声枪响。

  枪声过后,扎波以为泰国军队前来攻打,惊慌失措的他准备跑开,不巧又一次遇上了翁蔑。

  “你是不是男人?胆子那么小!”扎波说,翁蔑一面指责,一面用枪把打他的脸上。而慌乱中,扎波接过手枪,也连续开了两枪。之后,他看到两名船员倒下了。

  抛尸放毒品嫁祸

  翁蔑、扎西卡、扎波等人在船上向中国船员开枪后驾乘快艇逃离。按照之前的约定,在岸边等候的不法泰国军人向两艘中国船只开枪射击,尔后登船继续射击,并将中国船员尸体抛入湄公河。

  据桑康交代,在杀人劫船完毕后,集团成员将两大包毒品放在在了船上。“我不知道具体数量有多少,但不轻。”在案发后,经现场勘查查明,在两艘船只上查获91.96万粒共计84516.01克甲基苯丙胺。

  侦查当天,警方在“玉兴8号”驾驶室发现被害人杨德毅的尸体。2011年10月7日至11日,在泰国清盛港附近陆续打捞出被蒙眼、蒙嘴、捆绑双手的其余12具中国船员尸体。经鉴定,被害人中国船员均系枪弹伤致死。

  谁走漏风声就杀谁

  “10·5”惨案发生后,糯康等人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交代手下要守口如瓶,不得对外透露。

  “我们回到散布岛,糯康对我们进行训话,说今天杀中国船员的事情,不能向外散布,如果谁散布出去,就要杀谁。”扎西卡称,糯康说这话的时候,扎波等人都在场。

  “如果散布出去的话,不仅我们,连家里的老婆孩子都不放过。”而在扎波的口中,他们为糯康办完事,糯康也是恩威并济的。当天,糯康给他和扎西卡每人5颗亚麻和1万泰铢(约合2040元人民币)作为奖励。本案第六被告人扎拖波虽当天未能亲自拿到奖励,可到了第二天,他从扎波手里拿到亚麻,他的妻子也收到了来自糯康犯罪集团的1万元泰铢奖励。

  昨天庭审过程中,除了糯康以外,桑康、依莱等5名被告人均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做错了,希望得到谅解和轻判。扎西波和扎波二人,还当庭表示自己并非自愿杀人,是被逼无奈才开枪。(时报报道组/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