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主要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总部迁至国内

2012年09月24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22日宣布,将指挥总部从土耳其迁回叙境内。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自由军返叙是要强化“合法地位”,把自己定义为“候任政府”。路透社则把自由军迁移总部与土耳其联系到一起,“埃尔多安政府正面临巨大国内压力,民众要求与叙冲突保持距离,自由军不再受欢迎”。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叙自由军司令里亚德·艾斯阿萨德在视频声明中说,在确保“自由地区”安全后,自由军领导层已进入叙解放区。里亚德身边的消息人士说,自由军最高领导人20日已经抵达叙境内,所有领导层都将返回叙利亚,“这一行动将在两周内完成”。到目前为止,自由军新的总部具体设在哪里还没有准确地点,可能的选择是在叙土边界附近。不过,在反对派所称的“解放区”里,政府军仍保存检查站和基地,政府军战机和炮兵也会定期攻击反对派控制的地区。

  叙自由军此次总部搬迁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此前,一些其他派别的武装人员公开嘲笑自由军把总部设在土耳其。路透社称,叙自由军迁移总部有迎合西方的意味,西方外交官说,希望看到反对派在叙境内有明确指挥体系的迹象。反对派领导层希望通过统一战线能成功吸引来自海外的更多资金和物质援助。美国《洛杉矶时报》认为,卡扎菲垮台后利比亚极端主义民兵组织崛起,加剧了西方对谁会在巴沙尔之后接管叙利亚的担忧。

  英国广播公司22日分析称,自由军将总部迁至叙境内有几方面考虑,首先这显示出自由军相信叙北部“解放区”足够稳定,不同的反对派武装之间将形成更大程度的联合。另外,在土耳其境内,自由军已经不再受欢迎,土耳其当局希望自由军能变得“更加独立”。《纽约时报》23日称,自由军迁移总部的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它试图赢得“合法化”地位,从而排挤掉有竞争关系的流亡组织,把自己定位为“候任政府”。

  23日,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民主变革全国协调机构的16个党派在政府控制的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罕见”会议,会上反对派人士呼吁推翻巴沙尔政权。美联社报道称,反对派领导人同时发出和平倡议,希望实现全国停火。俄罗斯和伊朗大使也参加了23日的会议,美联社说,这两个国家都支持巴沙尔政权,他们的参与暗示叙政府授权召开这场会议,“推销其观点”,即应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叙危机。【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