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恋爱禁止令"难解女性弱势困境

2012年09月25日09:15
来源:人民网
  苏州一名大学生丁敏远不满女友提分手,用玻璃将女友脸刮花致其毁容。他在受审时表示忏悔,称愿出10万元给女友整容,恳求对方原谅。日前,苏州金阊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丁敏远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同时对其发出该院首个“恋爱禁止令”,在缓刑期间,禁止他主动与被害人接触,一旦违反禁止令的规定,将撤销缓刑,收监执行。(9月24日《武汉晚报》)

  法院在对施暴男子课以刑责的同时,还向其发出了“恋爱禁止令”,以此保护受害女孩的人身安全,让人们感到十分新鲜。然而,此举的实际意义却令人难有期待。首先,“恋爱禁止令”的受益者仅限于这名受害女孩,难以对其他身处弱势并受到暴力侵犯的女性进行有效保护;同时,“恋爱禁止令”的“有效期”也不长,难以化解女性婚恋“千千结”;更何况,“恋爱禁止令”暂时保住了受害女孩的人身安全,却保不了她未来的安全和幸福。

  不可否认,爱情与婚姻是美好的。但爱情与婚姻的纽带却纷繁复杂:恋情、亲情、责任、利益、需要、寂寞……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感到对爱情与婚姻的牢固程度无能为力,极需排遣和理顺她们在爱情与婚姻中的惶惑和混沌。学历低、经济差的女性压力则更大。许多女性在痛苦地追问:女性的权益受到伤害能找谁帮助?因此,女性需要有更多类似妇联的机构来为她们服务,关心她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帮助她们保卫女性心中的爱情与婚姻,给在爱情与婚姻里迷失和受到伤害的女性指点迷津,尤其是处在弱势群体中的女性。

  因此,女性更需要社会及相关部门,来关心她们的心理、生理、健康和生存状况,这是与男性权利相辅相成的。为女性提供各种心理辅导课程,帮助女性了解自己、了解男性、了解家庭,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首先要为弱势群体中的女性提供一些专业培训,帮助她们掌握一些生存技能;其次,帮助协调爱情与婚姻里的一些矛盾,帮助男女之间学会沟通,并进行一些心理辅导,不要等女性受到伤害了,再拿所谓的“恋爱禁止令”去进行迟到的保护;再者,帮助女性学会同他人和家人沟通、相处,减少在社会交往和爱情与婚姻中不必要的矛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帮助女性建立自尊,变得坚强。

  然而,只站在爱情与婚姻角度来看,帮助女性成长,确实有助于爱情与婚姻的协调美满,但单独提供女性保护是不全面的,应该从爱情与婚姻的双方来进行全面保护。如今人的生活压力大,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很多婚恋中的男女或夫妻,不懂得经营和保护自己的爱情与婚姻,因此,需要帮助他们进行婚恋辅导。目前,从总体情况来看,女性仍是弱势,可见需要保护的仍是女性。然而,能够帮助男性认识自我,让男性从内心真正成熟起来,真正去尊重女性,其实这也是对女性最好的保护。 (来源:东方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