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图)

2012年09月26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中新社东京9月26日电(记者 孙冉)9月26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在东京总部举行了新总裁选举。57岁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经过两轮投票,最终当选为自民党新总裁。

  26日的选举异常激烈,候选人前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以总票数199票,候选人前首相安倍晋三以总票数141票,淘汰另外3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的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安倍晋三以108票反超石破茂的89票,成功当选新总裁。


  这是一场充满悬念的选举,虽然石破茂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但安倍晋三和候选人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的支持率也不容小觑。如果第一轮地方议员和国会议员的投票未能过半数,第二轮投票仅看国会议员投票,则有着很大的变数。事实证明,经过两轮选举后,安倍晋三后来居上成功晋升,选举结果可以说爆了冷门。

  26日的选举引起了极高的关注,甚至超过了21日举行的执政党民主党的新党首选举。数百家中外媒体将自民党总部的小礼堂挤得水泄不通。因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为了推行增税,力求同在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合作以在国会通过法案,野田佳彦承诺将于近期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这意味着自民党很有可能翻身重新成为执政党。因此,新的自民党总裁也将有可能成为新的日本首相。

  26日的总裁选举,自民党总部打出的口号是让日本重回原样,表明了其重新执政的野心。而本次5位候选人在长达近两周的选举期,其竞选演说内容也获得了极高的曝光率,意指其当政后的国家政策。

  新总裁安倍晋三在就任致辞中表示,6年前他辞去日本首相的职位后,一直没有放弃对于国家和自民党的责任。他誓言将带领自民党重回执政党的位子,并建立一个强势、富裕、让国民感到幸福的日本。

  安倍晋三出身政治世家。其外祖父是20世纪中期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任中曾根康弘内阁外相。安倍晋三曾于2006年担任首相,1年后因身体原因辞职。安倍晋三是日本著名鹰派政治家,被日本媒体称为“小泉接班人”。安倍晋三的支持者中不乏日本右翼,包括著名日本右翼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的负责人,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26日当天自民党总部外,数十人的右翼组织成员一直在外面为安倍助威,他们喊出的口号中,包括希望安倍晋三保卫钓鱼岛等。安倍晋三当选后,右翼组织的呼喊声更是震天响,就是在选举现场,也能听到他们反复呼唤“安倍晋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