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首次在港举办书画展

2012年09月26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6日电 中国工程院院士书画社26日首次在香港举行大型展览,为公众呈献14位院士的120幅作品,藉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并促使香港青年学生认识科技与人文艺术相辅相成的重要意义,加深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书画展题为“科学与艺术—科学理性与艺术心灵的结合”,展览开幕礼26日在城大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书画社一行17人出席盛会,包括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以及谢和平院士、何继善院士、王小东院士、沈德忠院士等。

  潘云鹤致开幕词时表示,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致力于提升国家的工程科技,但也不忘关注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并表示希望这次书画展有助突显科学与艺术相得益彰之美。

  他说,香港的大学也在积极鼓励学生兼通科学和艺术,促使学生全面发展。这次展览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让院士与大学生互动,相信这将是有益的探索,有助双方交流,并有助学生养成科学理性与艺术心灵。

  城大校长郭位指出,自古已有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如今这更是新时代的文化潮流,而来港展出作品的工程院院士正体现了这种结合。他认为这次展览有助学生加深理解科学与艺术相通互补的道理,并增加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为开幕礼主礼的嘉宾还包括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李鲁,以及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荣誉会长陈元巨。

  这次展览将在3个场地举行,包括城大的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和图书馆,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除展出作品外,还将同时举行院士专题讲座、座谈会、展品导览、书展等活动,由众位院士与青年学生交流科学与艺术结合的体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