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举行高层消防演习 为3000余幢建筑上保险

2012年09月26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叶青摄

  叶青摄

  叶青摄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李飞云实习生叶青)9月26日上午,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冒出滚滚浓烟,来自杭州消防西湖、湖滨、古荡、灵隐、特一中队5个中队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一场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习在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展开。杭州消防支队陈立平副政委表示,这次开展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习,可以说为杭州的高层建筑上了一道“保险”。

  2012年9月26日11时,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展示厅展销会现场突然“起火”,黑色的烟雾不断向外冒出,“火势”越来越大。随着警报声响起,中心内的人员用手帕捂着口鼻从安全出口有序疏散。抬头望去,浓烟中挥舞的手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4名人员因没能及时从浓烟中撤离,正站在东面窗户挥舞手帕呼救。

  5分钟内,消防车呼啸而至,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成功将惊魂未定的被困人员救下地面。随后而来的55米云梯车也大显身手,只见它稳稳伸出长臂,将被困在房内的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地面上,救援人员用担架将一名受伤人员送上急救车救治。

  在救援的同时,灭火战斗也有序展开。高空中、地面上,水枪、水炮组成的立体攻势向起火点发起围攻,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转眼间,数条水枪喷射出的白色水帘,犹如蛟龙飞舞,经过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习圆满结束。

  西湖消防中队一名参加演习的消防战士说:“穿过烟雾,一层层往上爬搜救被困人员,对我们的体力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但我们都顶住了。”

  杭州消防支队陈立平副政委介绍说,杭州主城区共有高层建筑3349幢,其中用作住宅的有2780幢,其中在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中,已经投入使用的有37幢,在建的有24幢,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杭州主城区、钱江新城和滨江区。目前,杭州最高的建筑是钱江新城的财富大厦,有250多米。

  “各种火灾中,高层建筑火灾是发生频繁、危害甚烈、最难救援和逃生的一类。这次在浙江世贸中心开展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习,可以说为杭州的高层建筑上了一道"保险",确保了杭州市内一旦发生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可以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陈立平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