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嘲笑罗姆尼对华强硬好比“狐狸守鸡舍”

2012年09月27日09:12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俄亥俄州拉票活动上,嘲笑罗姆尼对中国“新展现的怒意”,就好比“狐狸守鸡舍”一样不可信。

  奥巴马在当天的竞选活动上说,罗姆尼最近在俄亥俄州花了一些时间来谈论对华强硬,声称要与中国大战一场,而实际上自己却从那些“把工作机会送到中国去的公司中获利”。

  “当你听到这个"新展现的愤怒",当你看到这些承诺他将对华强硬的广告,这感觉很像狐狸在说:我们需要更安全的鸡舍。”奥巴马对现场约5500名支持者说:“我的意思是,这是不可信的。”

  奥巴马这番比喻引发全场会心的微笑。狐狸一向被视为偷鸡的不可靠化身。在世界各国流传的耳熟能详的寓言《狐狸修鸡舍》中,就讲述了狐狸自告奋勇为频繁丢鸡的狮子修鸡舍,却暗自在鸡舍中为自己留了一个秘密的偷鸡通道的故事。

  奥巴马用狐狸与鸡舍的故事显然是在讽刺罗姆尼一面宣扬对华强硬论,一面却在中国投资。奥巴马竞选团队发言人帕莎其(JenniferPsaki)当天在吹风会上指出,罗姆尼直到最近还拥有中国一家在线视频公司的股票以及“国美电器”的股份并投资购买了一家中国石油公司的股票。

  在当天的造势活动上,奥巴马还指出,罗姆尼曾经批评本届政府发起对华“轮胎”贸易案对美国和美国工人不利,但奥巴马政府“礼貌地拒绝了他的建议”,结果这起贸易救济案件让“一千名美国工人回到生产美国轮胎的工作岗位上。”

  “我们在一任总统任期内发起的反对中国的贸易案比前任(布什)政府花两任时间还多。”奥巴马得意地说:“顺便说一下,我们在这些案件中都已获胜。”

  在被奥巴马嘲笑“虚伪”之际,罗姆尼当天在同一个州继续展示他的“强硬”,他在俄亥俄州的一场竞选活动上声称中国所谓“人为压低本国货币价值”,并重申自己“上任第一天就将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两位总统候选人都试图说服俄亥俄州选民,要阻止制造业工作外流到中国,自己才是最佳人选。俄亥俄州是制造业重镇,约13%的居民在制造业工作,而且该州是本次大选的关键摇摆州。

  当天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以53%对43%领先罗姆尼。预计罗姆尼将继续在这个关键摇摆州展示自己的对华强硬姿态,而奥巴马为巩固优势也将继续强硬,因此“对华强硬论”预计仍将持续升温。

  对于两位总统候选人以抨击中国来捞取选票的做法,美国主流媒体近日纷纷发表评论予以批评,彭博社认为,奥巴马与罗姆尼都把对华关系向选民进行简单化甚至错误的解释,然而“咆哮与恐吓只会损害这一重要的关系”。(记者吴庆才)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