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国青年谈西安反日游行:我只恨自己分身乏术

2012年09月27日0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星
原标题 [爱国青年韩宠光的特别一天]
[提要] 民警告诉他,正在西安举行的游行中,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打砸。“他们说当时已经被砸了几十辆车、几个商店,还烧了几辆车。”韩宠光回忆说。“他们跟我分析,你游行是想表达爱国情绪,但有可能引发你想不到的问题,如果发生打砸,抓不到凶手,我们是要追究你作为游行发起人的责任。”采访的最后,爱国青年哭了...[我来说两句]
韩宠光指着当日李建利被打的地方。
韩宠光指着当日李建利被打的地方。

李建利的头部严重受损。
李建利的头部严重受损。
警方在网上公开的资料中,最左边的白衣男子就是后来涉嫌砸伤李建利的“头文字D”男。
警方在网上公开的资料中,最左边的白衣男子就是后来涉嫌砸伤李建利的“头文字D”男。
韩宠光拍下的砸车者开会图。
韩宠光拍下的砸车者开会图。

   相关评论:

  看到砸人视频谁还理直气壮?

  任何名义的街头暴力都应制止

  9-15事件两天后,在西安做五金生意的河北青年韩宠光撤回了自己的9-18游行申请。他在9月15日见证了数十辆汽车被砸,他尽力去保护每一个车主,他争分夺秒救起被砸致头部重伤的李建利,他积极配合警方寻找破案线索。他的红衣成为9-15的一抹亮色。 “我不能为了表达我的爱国情绪,给他们创造可乘之机。我不可能搭台让他们唱戏,我搭的是爱国、保钓的台,他们唱的是打砸公民私有财产的戏。”韩宠光说。

  9月15日下午两点刚过,韩宠光出现在环西派出所。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区分局、环西派出所、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给他开了个会,希望他能收回9-18游行申请。

  民警告诉他,正在西安举行的游行中,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打砸。“他们说当时已经被砸了几十辆车、几个商店,还烧了几辆车。”韩宠光回忆说。“他们跟我分析,你游行是想表达爱国情绪,但有可能引发你想不到的问题,如果发生打砸,抓不到凶手,我们是要追究你作为游行发起人的责任。”

  “我就说,如果会给不法分子提供平台的话,我宁愿放弃。他们看我这么说,就建议我说可以去街上看一看。”

  下午3点多,韩宠光出了环西派出所,往西门百盛方向走,他和朋友们约好了在那里办募捐活动。

  韩宠光今年30岁,河北邯郸人,每年都有几个月时间在西安做生意。他自己从不用日货,在同学、朋友眼中他一直都是“热血青年”,高中时组织过同学上街,表达对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愤怒,几百上千的沿途市民被吸引参加。钓鱼岛事件以来他一直高度关注,看到日本政府最后真的购岛,他决定要以游行来表达抗议和爱国。

  他做生意的市场里上百家商户,他打印了书面的意见书一家一家问意见,“最后绝大多数都支持,只有两家没有表态。”韩宠光说。

  韩宠光和几个朋友设计了游行方案,打算9月18日上午9点18分出发,一直到晚上8点15分结束,如何准备面包和水等都详细规划了。

  9月13日,韩宠光打电话向西安市公安局和莲湖区分局咨询如何申请游行。第二天,韩宠光将申请递交到了环西派出所和分局。派出所希望他撤回申请,他没有同意。

  9月15日这天的游行,早上从长安路和纬二街的路口出发时不过100多人,进西安城墙南门时已经过了3万,到钟楼下时,数目已经相当惊人。中午过后,打砸日系车、日本餐馆等现象开始出现。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