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九旬老妇身高不足1米 针线活养大三子女(图)

2012年09月27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林拆阿嬷身高不到1米,但她靠缝制衣服,养大了三个养子女。 台湾《联合报》
蔡林拆阿嬷身高不到1米,但她靠缝制衣服,养大了三个养子女。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名94岁的阿嬷蔡林拆自小骨骼弯曲变形,身高不及1米,早年靠着手摇裁缝机,一针一线拉拔大3名养子女。昨天养女蔡素衿献上一吻,抱着比自己“小”很多的母亲,感性地说“在我心中,妈妈是巨人”。

  蔡素衿说,小时候会因妈妈的奇特身形而感到不好意思,但是妈妈对周遭邻居都很客气,笑口常开让她的人缘特别好,“久而久之大家都只看见她的优点”。

  蔡林拆9岁那年生了场大病,误吃偏方草药,骨骼萎缩,手臂只有常人的一半长,脚变形弯曲成L型,走起路容易跌倒,也无法生孕。

  62年前,蔡林拆心疼邻居生了很多小孩没钱养,前后领养2个女孩,连同丈夫与前妻所生的6岁男童,3名养子女全靠她手摇着裁缝车,以长茧的双手,缝一件衣服赚3块钱,把3个养子女拉拔长大。

  “小时候我们上床后,妈妈往往还不能睡”,排行老二的养女蔡素衿印象深刻回忆,只见母亲依着微弱灯光,一件又一件地赶工,直到天亮又开始张罗早餐。

  她说,妈妈擅长女红,家里虽穷得缴不出学费,但她会用做衣服剩下的碎布,拼凑成百家衣,灿烂的花色让她在同龄学童前“好有面子!”

  “这些孩子我疼惜的跟金块一样”,蔡林拆说,更舍不得打一句、骂一句,虽然辛苦,“但是看到他们长大,我就很欢喜”。

  蔡林拆的养子女都已成家立业,老伴过世后,独居10多年。养女常早上回来帮她张罗好三餐,再出门工作,邻居也会关照。蔡林拆知足地说:“只要健康、每天有伴聊天就很开心”。她最期待年节时,孙子、曾孙返乡的幸福时刻,她笑说:“阿祖、阿祖一直叫,都不知道谁是谁。”

  华山创世基金会竹山爱心天使站站长陈俊男昨天带着月饼探视蔡林拆,竖起拇指说,阿嬷乐观,“让我上了人生宝贵一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