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表彰湄公河“10-5”专案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2年09月27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7日电(记者王研)27日,公安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10-5”专案表彰大会。在“10-5”案件侦破中表现突出的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云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等6个单位分别被荣记集体一等功、二等功,219名个人受到奖励。

  2011年10月5日,以糯康为首的犯罪集团一手制造了湄公河“10-5”惨案,13名中国公民遇害。今年9月20日、21日昆明市中院审理了此案。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表彰会上说,在专案侦查的10个月时间里,全体同志没有过一个休息日,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捍卫了国家尊严,捍卫了金色盾牌的辉煌。“10-5”案件成功侦破,糯康等被告人被押上审判台,证明中国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家园和人民,有能力让人民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

  表彰大会上,一名参战民警在回顾案件的侦破过程时说:“侦破此案可谓是动用了千军万马、踏遍了千山万水、想尽了千方百计、历经了千辛万苦、经历了千回百转、排除了千难万险。”

  破获案件的历程确实充满了艰辛,更离不开广大参战民警的无私付出。记者在采访中获知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晋波多次带领工作组前往境外开展工作,因在境外带病坚持工作、劳累过度导致旧病复发引起脑供血不足,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云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聂涛10个月坚守岗位,放弃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即便妻子生病也无法在医院照顾;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岩叫洒在婚礼前一天加入专案组赶往老挝,新娘与家人只得向宾客一遍遍地解释,举行了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侦查处处长张润生在双胞胎儿子小学升初中的关键时刻,没有陪伴过他们,自己也因劳累导致肾结石多次复发,打完止痛针又立即回来工作。

  来自政法系统及社会各界近200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