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中国海军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2012年09月28日01:10
来源:现代金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辽宁舰”和钓鱼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辽宁舰”和钓鱼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发

  原标题:中国海军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巡航

    国防部9月27日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和钓鱼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系统装备是我国自主建造和改装的

  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和生产。海军“辽宁舰”主要系统装备都是我国自主建造和改装的。

  在谈到航母舰载机时,杨宇军说,我国航母舰载机是在我国国产飞机的基础上自主研制的,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正按照计划推进有关工作。

  杨宇军说,第一艘航母顺利交接入列只是我国发展航母迈出的第一步,航母的发展建设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将通盘考虑航母发展建设问题

  在谈到“辽宁舰”建造费用问题时,杨宇军说,中国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充分考虑了国家安全发展需要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包括“辽宁舰”建造在内的武器装备发展建设费用都是列入国防费预算的。

  有记者提问,我国国产航母的计划是什么 ?有外媒报道,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预计年底会下水,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表示,这个报道不准确。我们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通盘考虑航母发展建设问题。

  中国将认真研究航母编队构成问题

  有报道说未来中国海军将以航母为核心组建编队,这个编队中也会有目前正在建造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

  杨宇军表示,关于航母编队的组成问题,航母编队一般由航母本身和水面护航舰艇、潜艇、舰载机等主要兵力构成。我们将根据航母发展建设情况和实际需要,在实践中认真研究探索航母编队构成问题。

  关于航母的部署问题,航母交付海军后,后续工作将根据试验和训练的进展情况来确定。

  军队将视事态发展采取相应措施

  在回答国内举行军演的目的,以及对日美举行联合军演作何评论的问题时,杨宇军说,我军近期举行的一些演练活动是根据计划安排的,目的是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这些演习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职责,我们将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视事态的发展采取相应措施,忠实履行职责。

  海军在钓鱼岛进行例行战备巡逻

  在谈到中国海军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一事时,杨宇军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军舰艇在我国管辖海域内进行例行战备巡逻和训练,是完全正当的、合法的。

  杨宇军说,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保护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责。中国军队坚持常态化战备执勤,积极应对海空突发情况,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中国军队结合日常战备,与海监、渔政等部门为国家海上执法、渔业生产和油气开发等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飞机在黄岩岛等领域飞行

  完全正当合法

  有记者提问,最近中国海洋局表示,我国无人机未来将投入到钓鱼岛和黄岩岛海域,9月25日菲律宾国防部表示说,如果中国无人机进入黄岩岛,可能会被菲律宾军方击落,请问国防部将如何回应?

  杨宇军称,我们注意到菲律宾国防部的有关表态。中国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飞机在相关空域的飞行是完全正当的、合法的。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军事挑衅行为。

  综合新华社9月27日电、国防部网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