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武高铁试运行53.6万公里 相当于绕地球13.5圈

2012年09月28日05: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 魏佳 平伟
原标题 [“铁哥”“高姐”是怎样炼成的?]
充满活力的“铁哥”们
充满活力的“铁哥”们
首趟车
首趟车
搭乘机场大巴、公交车在这里很方便。

  搭乘机场大巴、公交车在这里很方便。

  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文 记者 平伟 图

  阅读提示

  昨日,在郑州机务段的动车运用车间内,高铁司机们进行了正式上岗前的宣誓,他们是郑州铁路局机务段从2000多名火车司机中挑出来的我省第一批高铁司机。本报昨日专访了今天首趟高铁G501次列车的司机张毅。

  严格选拔

  [司机] 开通前封闭式培训1个月

  虽然是首趟列车的司机,昨日记者见到张毅时,感觉他放松而且自信。

  他的自信来自于他16年的驾龄,从驾驶内燃机车开始,到后来的电力机车,再到动车组,然后是今天的高铁动车组,他驾驶各种机车安全行驶了51万公里以上。他说,驾驶的环境和条件越来越好。

  据了解,郑州铁路局首批选拔出来的高铁司机共有29名,他们是我省第一批高铁司机,而郑西高铁运行的高铁动车组上的高铁司机,属于西安铁路局。

  张毅说,在开通前夕,他们进行了1个月的封闭式培训。白天,他们在线上进行试运行,晚上,集中进行实作操纵训练,并将实作操纵中的关键点进行反复演练。

  [乘务员] 高铁上的“高姐”很多是空乘专业毕业

  乍一看高铁列车上的服务人员,穿戴、气质跟空姐差不多,难道这是空姐“下凡”了?其实,她们是按照空姐的标准选拔的,大都学的是空乘专业,有同行善意地称其为“高姐”。

  据郑州铁路局客运段一位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选拔了169名乘务员,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大专以上学历,身高165厘米以上,年龄不能超过28岁。

  该负责人说,铁路部门还专门请了航空学院老师来上课,教乘务员化妆、礼仪等。40天的理论和实作培训后,她们还在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上进行了实习培训,全部成绩合格,并取得了CRH上岗证书。

  链接

  每天动车组都将会接受一次“体检”

  据介绍,郑武高铁将开行新一代CRH380AL“和谐号”动车组,动车组采用16辆编组,列车总长403米。动车组的每个部件都经过了严格的试验验证。

  据郑州铁路局副局长陆彦彬介绍,为确保运行安全,将加强设备设施运营维护。

  他说,每天早晚进行检查保养、安全确认,每10天左右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每日开展动车组运用检测。另外,全线路建设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在运营过程中及时监控地质灾害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

  线索提供 刘振洋

  每位“铁哥”

  都是“百里挑一”

  2000多人挑出29人

  需经过3次考试

  1.考电力机车司机驾照

  安全牵引运行达到50万公里

  2.考动车司机驾照

  安全牵引运行1万公里

  3.经铁道部司机考试合格

  才能成为一名高铁司机

  充足试验

  试运行距离

  相当于

  绕地球13.5圈

  首席记者 李钊

  本报讯 今天,郑武高铁正式投入运营。“其实,运营前,试运行已跑了53.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圈半。”昨天下午,武汉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万晓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透露了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秘密”。

  高铁连成12小时生活网

  据万晓介绍,郑武高铁与已经运营的郑州至西安、武汉至广州到深圳、武汉至合肥、武汉至宜昌(恩施)、合肥至南京等高铁连为一体,实现了中原、长三角、珠三角高铁网、西安等西部地区高铁的联网。“郑武高铁开通后,无论从哪个站上车,在国内12小时内都可到达任何一座开通高铁的城市。”

  试运行距离能绕地球13圈半

  郑武高铁营业里程536公里;全线以高架线路为主,湖北境内桥隧比达65%,河南境内桥隧比达81%。万晓说,高铁的检测和测试很严格,仅组织开展列车运行试验就多达1524趟次,总里程53.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试跑了13圈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