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铁挑灯夜战抢修铁路 保中秋国庆旅客安全(组图)

2012年09月28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型机械对铁路进行清筛,清除污土。梁崎摄
大型机械对铁路进行清筛,清除污土。梁崎摄

大型机械对铁路进行清筛,清除污土。梁崎摄
铁路施工人员更换重型道岔砼枕。梁崎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任丽娜 通讯员张金祺)百盏灯火扮靓太原枢纽夜空,夜战抢修筑起旅客安全“防火墙”。随着9月28日凌晨3:30分太原站通往石太、石太客专、京原、南北同蒲、太中银等方向铁道线路的捣固、清筛、道口翻修施工作业的结束,标志着太原铁路7大项枢纽施工任务画上句号。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太原地区铁道线路提前进入了平稳舒适状态。

  一直以来,素有山西“心脏”称谓的太原枢纽铁道线路,在列车运行密度增大、车辆反复冲击等因素和多场强降雨的影响下,太原站南北方向的铁道线路,出现了钢轨磨耗严重、线路成段翻浆板结等“伤病”,导致列车在运行中一度出现颠簸、摇晃,直接影响着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太铁工务段为了争取在中秋、国庆“黄金周”前,完成设备改造任务,为旅客出行打造安全平稳舒适的出行环境,根据太原铁路局的统一部署,在不影响白天大量列车开行的情况下,利用夜间列车开行少的先天条件,集中4天每日凌晨1时4时的无车“天窗“时间,对每根25m的短钢轨全部替换为500m长轨条并焊接,消灭“咯噔咯噔”响的钢轨接头;将木枕道岔全部更换为稳定型更好的重型混凝土枕道岔;将道砟成段过筛,清除污土垃圾,并补充新的花岗岩道砟……

  据该段段长张海明介绍:“此次施工最大的两个难点一个是“天窗”作业时间短;另一个就是在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全部作业必须锚点登记、掐点进场,不允许提前上线路做施工准备等“黑施工”行为,这对我们全段干部职工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此次施工最为关键的安全问题,就是受太中银线列车开行的影响,太原站以北和以南的施工“垂直天窗”相错了整正1个小时,这样就意味着太北地区的“接触网停电,线上无列车运行、而太原站以南处于v型天窗,作业临线还有列车常速通过,多处施工点需要横跨线路,给作业人身安全带来了突出影响。

  面对施工任务重、作业地点多、人员密度大、安全要求高等难题,太铁工务段班子成员分工带领7个专业组,提前做好前期工作量调查,保证每一台大机车辆充分发挥功用,让每一名作业人员按点进场、标准化作业,杜绝“黑施工”,净化施工现场安全环境。

  据了解,太铁工务段历时4个“天窗”更换8组道岔、换轨8.825km、大机捣固线路30.316km、大机捣固道岔48组、道口翻修3处、钢轨打磨8.18km、道岔整修23组等7大项太原铁路枢纽的施工任务在今日画上了圆满句号。(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