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省第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

2012年09月28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记者 黄子瑄)28日,福建省第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在福建博物院拉开序幕。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原省人大副主任、省读书援助协会名誉会长谢先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郭振家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提出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提高对全民阅读活动的思想认识,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摆在突出的位置。

  他说,开展全民阅读不仅是推动福建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福建提供良好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和践行福建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素质的重要举措。

  自2007年以来,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多家省直部门,每年10月份在全省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今年,全民读书月以“弘扬福建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通过推荐好书、做好图书基础设施工作和向弱势群体捐赠助读等活动扩宽全民阅读面,提升全民阅读层次。

  在开幕式上,阅读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了全民读书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农民工、青少年、社区居民、部队官兵参与到读书的队伍中。省读书援助协会会长谢先文为读书月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外,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分别向农家书屋、乡镇图书室、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留守儿童代表捐赠图书,并完成了“书香校园”手机阅读平台的开启仪式。

  启动仪式后,“读书论坛”和“海西书展”活动也在福建博物院揭开序幕。“读书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孙绍振教授主讲,主题为“读三国,品人生”。“海西书展”将在国庆黄金周免费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