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岁高中生举报同性恋机长恶意传播艾滋病(图)

2012年09月29日08: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霍建斌
原标题 [19岁高三毕业生举报 同性恋机长恶意传播艾滋]
小雄说自己曾尝试自杀,展示他的住院记录。 南都记者 霍建斌 摄
小雄说自己曾尝试自杀,展示他的住院记录。 南都记者 霍建斌 摄
揭发海航机长恶意传播艾滋病毒的小雄。
 揭发海航机长恶意传播艾滋病毒的小雄。

  深圳宝安一名刚高中毕业、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小雄(化名)9月24日发微博举报:海南航空公司一名同性恋机长赵亮(化名)明知自己感染艾滋病毒的三年时间,与其他男同事、男同行发生性关系。他曾经与机长赵亮短暂热恋,举报他是因为不想他继续害人。

  根据小雄提供的手机号码,南都记者试图联系赵亮,但已关机。海航公司昨日回应称,今年七八月份体检确实发现当事机长赵亮携带艾滋病毒,当时已经被停飞处理,其他两名受害副驾驶员未检测出H IV阳性。另一涉事航空公司透露,暂未发现有员工涉及其中。

  明知男友患艾滋仍同居

  最近,一则微博在网上广泛传播,自称宝安一高中学生的网友,微博举报海南航空公司一名机长故意传播艾滋病,受害人员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周某,以及海南航空两名副驾驶孟某、齐某。昨天下午,举报者小雄在宝安区住所向南都记者讲述事情始末。

  因父母经常出差,小雄自小生活上非常独立。在经历一段失败的同性感情生活之后,小雄的父母正在安排其出国深造。而这段感情生活另一名主角就是赵亮。小雄说,他与机长赵亮5月19日上午通过同志交友软件结识,并发生性关系。当时,赵亮自称机长,每年都有严格体检,身体没问题,以此为借口,拒绝在发生关系时采取安全举措。就在两人发生关系之后,赵亮却称2009年已经知道自己感染H IV病毒,并试图通过不安全性行为让更多人患病。

  虽然与赵亮同居一个月,甚至在明知其是艾滋病毒携带者情况下,小雄依然选择“在一起”。但随后两人产生矛盾,“他想让他在海航的同事,也是他男朋友,来深圳,我不同意,我们因为这个事闹翻。”小雄提供电邮、病历等证据显示,他曾经采用微博、邮件等与海航取得联系举报赵亮。海航总部近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透露,赵亮已经被停飞。

  小雄说,赵亮是同性恋者,1975年出生,河南籍,曾经有过婚姻,生育孩子后离婚,孩子由妻子抚养(根据小雄提供电话,南都记者昨日试图与事件主角赵亮取得联系以求证,但截至发稿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两涉事副驾驶未感染HIV

  小雄说,赵亮曾以炫耀口吻向他介绍交往的男友,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周某,以及海南航空公司两名副驾驶员孟某、齐某。“对方不知道他已经感染H IV。”小雄说,赵亮与周某交往一年多后分开,与孟某交往3个月左右又分开,结识新欢齐某。他曾经听见齐某打电话质问赵亮为何故意隐瞒感染艾滋病毒,但赵亮“不承认”。对于自己是否感染艾滋病毒,小雄称尚需时日才能确诊,但已经坦然接受。他刚高三毕业,明年将出国深造。

  昨日,海南航空公司品牌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受南都记者查询时回应,每年会组织一次体检,但此前体检项目不包括H IV检测,今年才增加。七八月份体检时确实发现当事机长赵亮携带艾滋病毒,已经对其进行停飞处理。举报人所反映两名海航副驾驶员也是受害者,他们也参与体检,但全体员工体检报告显示:除赵亮外无其他员工检出H IV阳性。目前,该公司与当事机长保持密切联系,提供相关帮助,希望他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而据最先披露此事的《新京报》介绍,海南航空公司方面除每月给赵亮生活补助外,也建议他去疾控中心报到,联系心理治疗。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华南区方面回复南都记者时说,该公司在华南没有执行空中飞行的机组成员。至于举报信提到的周某是否为其他地区员工,该公司回复:“如果有这回事,总部人资(人力资源部门)会去查”。

  由于发帖者是深圳一名19岁高中生,各航空公司驻深圳从业人员都在讨论。一名飞行员称,“航空公司每年组织飞行员定期体检非常严格,体检所有项目按照民航总局提出的指定项目进行,多达几十项”。

  一家航空公司内部人员表示,定期体检是每年一次全面体格检查,以便及时了解飞行员健康变化,对被检查者作出健康鉴定结论,确定适合飞行的程度。多名飞行员证实,定期体检有血液检查项目,仅血液检查就多达十几个检测小项目,但是否包含H IV检测并未特别留意。

  南都记者对话举报人小雄:

  “我对他有感情,想改变他”

  南方都市报(简称南都):你怎么知道赵亮感染艾滋病毒?

  小雄:大概6月底,他总说要报复,提到自己身上有伤疤,要跟我殉情。我追问是不是得了艾滋病,他承认了。7月10日,他带我去宝安疾控中心检查,但这个病有潜伏期,当时没查出问题。

  南都:你为什么会举报他,而不是离开?

  小雄:他告诉我2009年就知道已经被感染艾滋病毒。他不断通过无安全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给其他人,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就是感染艾滋病毒的太少,才有歧视。我对他有感情,想改变他,才举报他。

  南都:你是怎么举报的?他们回复邮件吗?

  小雄:7月初,我向海航新浪官微发私信,明确说他们公司机长赵亮感染艾滋病毒,但没有反应。7月26日,我以顾客身份向海航服务信箱发邮件,说在海航飞机上看到我的患者,感染艾滋病毒,且有严重心理疾病。我质问他们,这样的人能当机长吗?视他人生命是什么?为什么多次向海航反映都没有回音?第二天,他们回复邮件,索要电话;第三天,海航的人打电话了解情况(小雄向记者出示与海航客服来往邮件)。

  “不同意机长其他男友来深闹翻”

  南都:他们怎么处理这事情?

  小雄:他们内部开始调查,8月8日赵亮被要求回北京体检,9日就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被停飞了。

  南都:海航已经处理,你为什么9月24日还在微博曝光这件事情呢?

  小雄:9月14日我就发过微博曝光,但后来被关闭了,我又发了一次。我留意到他还在我们圈子里(注:同志圈)活动,不想他再继续害人,也希望和他有过交往的人能早点去检查、治疗。

  南都:你们怎么分手的?

  小雄:他停飞后不知道是我举报,我们同居一段时间。8月16日,我们在深圳宝安租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直到9月10日早晨他乘飞机回北京。他告诉我他被停飞了,显得解脱了,说没那么累,那段时间,海航有人来看他,通过电话与他保持联络。后来,他想让海航的一名同事,也是他男朋友,到深圳,我不同意,因为这个事闹翻。我还割腕想挽回这段感情,但他很冷漠,说“你怎么不去死”,我就死心了。

  “初三时我就进入同志圈”

  南都:为什么9月13日又烧炭自杀?

  小雄:当时挺悲观,想到可能得艾滋,对不起家人,想一死了之。13日下午,我在我们租住的地方喝了酒,烧炭,昏昏睡着了。之前,谁也没有告诉,可能有邻居闻到味道来敲门,我迷迷糊糊开了门,被送到医院(小雄出示他的病历显示因一氧化碳中毒入院,次日出院)。

  南都:那段时间,你们还保持这种不安全性行为吗?

  小雄:是的,他说要感染艾滋病,早就染上了。有时,我也被这些想法所感染,很矛盾,很幼稚。

  南都:你才高三毕业,和别人同居家长不知道?现在还有自杀的想法吗?

  小雄:家人经常出差,我从小非常独立,有足够自由空间,周围同学谈恋爱的挺多,初三的时候,我就进入同志圈。现在心态已经调整了,我妈早知道我是同性恋,她也知道出了这事。她说,如果感染就去治,没什么。12月份我会再去检查,看什么情况,不管怎么样,今年会在国内读一年书,明年出国。我得病是我活该,但他不应继续故意害人,他是我们这个群体中的害群之马。

  统筹:南都记者 付可

  采写:南都记者 李耀海 李亚坤 吴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