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火车站首波出行高峰 客流高峰单日或超春运

2012年09月29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29日电(刘真珍 章莹)重庆火车站29日通报称,车站迎来“双节”第一波客流高峰,预计“双节”假期首日9月30日将发送旅游10.8万人,超过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

  统计数据显示,28日,重庆火车站发送旅客6.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3.2%,其中直通、管内客流均实现大幅增长,且增长40%以上;到达旅客6.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4%。

  据重庆火车站站长罗冠军介绍,今年“双节”重庆火车站从9月27日到10月7日11天将发送旅客78.3万人(日均7.1万人),客流高峰日将在双节假期首日(9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超过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客流主要为休闲、旅游、探亲、学生等中短途客流及部分长途客流。车站直通客流以北京、上海、西安、昆明、桂林、张家界等旅游城市为主,管内客流则仍集中在成渝动车和渝怀线。

  重庆火车站分析称,今年黄金周期间,车站客流变化包含以下主要因素:今年中秋和国庆节连休,假期长达8天,比往年多一天,预计直通、管内客流将同时增长。随着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和私家车普及,以及今年国内首次推出重大节日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公路将分流部分中短途客流,但客流同比增幅不会太大;同时随着生活水平和消费意识不断提高及城市旅游业发展,预计外出旅游休闲、探亲访友等客流将有一定增长。此外,火车站还新增重庆北-福州图定直通客车和重庆北-呼和浩特东临时直通客车,将吸引更多华东、华北方向的旅游、探亲直通客流。

  据了解,为保证“双节”期间旅客运输安全,重庆火车站干部成立应急小分队,专人引导旅客进出站和上下车 ,对检票口、车门口、天桥等关键部位增加疏导力量,防止发生拥堵、对流,保证进站通道畅通,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同时,火车站还加大对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宣传力度,提高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售出比例,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采取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办法方便旅客购票;加大往返票、异地票的销售力度,积极引导旅客购票。

  重庆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双节”期间,车站将严格按照实名制车票验证有关规定,对进站旅客坚持票、证、人三者相符才准许进入。对持有已通过查验的车票重复进站的旅客,还需对票、证、人信息再次确认,发现不符时不予进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